任睇No.1
  • 26º
  • 73%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好過買幅畫?

  意大利極級手工超跑品牌Pagani,上周起在港預覽全球只有四十部的Huayra Roadster BC,旋即引起車迷熱烈討論。首先是因為其售價高達3,085,000歐羅起,折算約三千萬港元,如果右軚版連稅出牌可能超過六千萬港元,根本已超越了我們普通人心目中的Dream Car範疇。這類車不是有沒有錢買的問題,而是即使有錢都未必夠快買得到!

  基本上,Pagani每次來港展示的新車其實已經售罄,沒需要特別做宣傳,主要是讓已訂購的VIP或潛在買家看看實物,或者趁機讓他們預訂下一部推出的新品。相比起法拉利、林寶堅尼、保時捷或McLaren,這類動輒數千萬港元Hypercar,除了Pagani,還有Bugatti、Koenigsegg等等,我會視之為藝術品,基本上放在車庫不用駕駛,也可欣賞過夠本,好像呆站在一幅畢卡索名畫前面兩、三小時都不會悶。三千萬元買部名車,總好過名畫或古玩,因為可以狂飆一下享受快感,不過最好還是把車放在其他國家如英國,一來稅低,二來有賽車場,三來可以開遍整個歐洲!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