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棍波一定好?

  棍波車頻臨絕種,因此令很多年輕一輩車迷趨之若騖,但凡聽到「棍波」、「手波」跑車,都願意高價入市追捧,尤其一眾JDM日版經典跑車。筆者先要在此「利申」,自己也是「棍波控」,開了棍波車接近三十年,直至現在仍然棍波車日用代步。棍波一定好?當然不是啦,在愈來愈繁忙的香港道路,每天駕駛棍波車返工、放工塞車絕對是苦差,說到底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堅持。堅持甚麼?……「有手波我就買囉」!

  上星期試了一部棍波保時捷Cayman GTS 4.0,詳情可到《駕駛艙》社交網站平台看試車影片,那是一部極具吸引力的「波子」跑車,有齊應該要有的好玩元素,包括6速手波、Porsche GT部門新研發的4.0水平六缸自然吸氣引擎,而且很多Options裝備都變成標準配置,約143萬元車價也不算離地。問題只是它的6速波箱跟GT4一樣存在太過「長氣」的問題,即是2波踩盡油門加速,要等很久待轉數緩緩升至極限才能轉上3波,等到天光,有點掃興,我覺得7速PDK半自動波箱版本GTS或GT4會是更適合香港的配搭。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