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燃油價格直接影響電動車銷情

更新時間:11:00 2021-04-13
發佈時間:11:00 2021-04-13
寶馬iX電動車備受關注,有望今年第4季度內登陸香港。
寶馬iX電動車備受關注,有望今年第4季度內登陸香港。
歐洲諸國都陸續推出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當中作為汽車主要生產國之一德國,亦計劃於2030年停止銷售燃油汽車,惟德國民眾顯然不太願意!皆因前陣子,德國能源署(DENA)以隨機方式,為2,502名民眾進行調查,結果竟有多達74%受訪者,反對禁售燃油汽車,並有55%人士直言全面禁售燃油車輛的日子無可能會出現!然而,從調查中發現近年燃油價格攀升,會影響到消費者會否更換電動車的意欲;數據指出,當每公升汽油或柴油售價超過2歐元(約港幣18.52),有三分二受訪者會考慮購買新能源車款,若油價持續攀升至2.5歐元(約港幣23.14),有五分一民眾會改買電動車。至於汽車生產商之一平治(Mercedes-Benz),直言未有停產燃油車的計劃,但會與時並進開發電動車,以滿足不同喜好的民眾需要;而寶馬(BMW)方面亦未有定案,仍會雙線發展繼續研製新款汽車,並會持續開發不同類型的電動車,惟福士(VW)則訂出2040年間會逐漸停產燃油車款,並預計2030年全球可銷售出2,600萬輛純電動車。文:William、圖:平治、寶馬、福士

福士ID 4尺碼較原來ID 3大,若然廠方定價進取,定必吸引不少車迷垂青。
福士ID 4尺碼較原來ID 3大,若然廠方定價進取,定必吸引不少車迷垂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