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49%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一年容易 又換胎

  最近筆者的代步「腳車」又要換胎,原來三年來連埋今次已換了第四套胎,每套捱不過兩萬公里。愈來愈覺得新世代高性能車胎好像很快便磨蝕,究竟是我駕駛風格太過激進,抑或是新一代車胎物料不及以前耐用呢?各位車胎資訊從何而來?我會參考英國《EVO》雜誌每年的試車胎報告,評價好像相對專業。

  每次換胎都是自掏腰包購買,所以此文篇沒有廣告成份,這裏不提牌子只提型號。三年來我用過的幾款車胎包括PS4S、Trofeo R及CSC6,中間一款為半熱溶R胎,較適合Track Day使用,抓地力雖然驚人,不過一般街車如果車胎太咬地而懸掛不夠硬,操控反而太不平衡(即使彎速很快)。PS4S和CSC6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胎,兩者循跡力和耐用度相若,感受大不同。PS4S胎肚較企、胎面較闊,濾震能力特強,而且寧靜,為車子帶來舒適而高強貼路表現;CSC6感受猶如利刀,胎面外側貼地面積特大,軚盤傳來的路面訊息超強烈,轉向手感一流。你估我今次換了甚麼胎?結果「翻兜」PS4S,看看今次可捱到多少公里!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