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電視大軍壓境】Samsung Neo QLED 8K旗艦薄機身無邊框 革新Mini LED面板亮麗逼真 特色Lifestyle TV美化家居

更新時間:13:00 2021-04-17
發佈時間:13:00 2021-04-17
矚目旗艦來自Neo QLED 8K QN900A系列,同時用上量子Mini LED面板及Neo量子處理器8K。
矚目旗艦來自Neo QLED 8K QN900A系列,同時用上量子Mini LED面板及Neo量子處理器8K。

  有意升級家中電視的影音迷要留意,事關又到了電視大廠每年改朝換代的時候,率先帶來2021年度新款智能電視的是Samsung,將於本月底一口氣推出多達13個全系系列,由8K旗艦、4K新貴到入門UHD,以至時尚Lifestyle TV應有盡有,當中最矚目的非Neo QLED 8K系列莫屬,機身纖薄且用上近乎無邊框設計,更率先用上Mini LED面板技術及Neo量子處理器8K,通過精準光源控制及畫面處理,逼真重現影像色彩與細節,亮度十足之餘,光暗對比更分明,可謂賞心悅目。

 Neo QLED 8K率先應用Mini LED面板技術
  NEO QLED 8K系列電視備有QN900AQN800A兩個款式,前者備有65吋、75吋及85吋三款型號,後者則有65吋及75吋兩個選擇,外形予人第一個印象是機身做得纖薄不在話下,0.8mm邊框更是幼得不可再幼,觀賞時根本幾乎察覺不到其存在,至於外接式One Connect集線盒同樣偷薄了機身,且可以直接裝到電視底座背面,將其完全隱藏起來。除了Infinity One設計令外觀更簡潔優雅,NEO QLED 8K系列電視畫質方面提升,一樣教人過目不忘,尤其用上全新的量子Mini LED面板,發光元件的厚度僅傳統LED的四十分之一,由於體積微細加加上毋須鏡片放光,故可在面板排列出更多LED發光元件,配合量子矩陣技術Pro,可以更精細控制LED的光暗調校,與而令明亮區域比常規量子矩陣技術增強1.5倍之多,換言之,光位可以更光,黑位更見深邃,而光暗之間的過度亦更見自然。

 Neo量子處理器8K 多達16個網絡神經
  當然,要在NEO QLED 8K系列電視呈現逼真的8K畫面,光暗控制以外,還需要影像細節、色彩還原及解像度升頻方面下工夫,為此,Samsung研發了新一代Neo量子處理器8K,不但帶來HDR 4000驚人亮度及DCI-P3標準的100%色域空間,其AI高解像度提升同樣突出,事關今代處理器擁有多達16個網絡神經,將各類訊源輸入升頻至8K畫質之餘,還會利用AI分析,藉由16個網絡神經產生的數據,豐富8K畫面的細節。

  畫質、解像度不斷提升,聲音表現亦要相輔相成,Neo QLED 8K系列電視本身已裝有6.2.2聲道音效系統,除了機背的大型發聲單元,還有隱藏於邊框細孔之下的向上及側面發聲單元,配合OTS Pro主體追蹤環迴聲效技術,可以營造出跟隨畫面主體移動的動態聲音效果,若然配搭自家Q系列Soundbar,更可以體驗電視與Soundbar同步輸出音源的震撼環繞聲。

4K 120Hz打機 Game Bar查看資訊
  除了煲劇睇片,新一代電視也適合接駁次世代主機或電腦的打機,事關擁有高速畫面更新率之餘,輸入延遲亦大為減低,且看NEO QLED 8K系列正是首款取得德國VDE認證的電視,內置Motion Xcelerator Turbo+技術可提供4K 120Hz流暢畫面效果及5.8ms低延遲輸入,又支援AMD Freesync Premium ProVRR可變更新率,遊戲途中玩家更可以打開全新Game Bar控制中心,即時查看畫質狀態、更新率、VRR等資訊,因應遊戲隨時作出調整,甚至開啟Super Ultrawide Gameview功能,將畫面比例切換至219329,從超廣闊視野全面掌握遊戲發展。

同場加映
Lifestyle TV添新成員
  今年Samsung繼續為Lifestyle TV加入更多個人品味元素,好像The Frame 2021就增添了斜角設計的磁吸式邊框選擇,令賣相更像畫框,同時引入可以垂直安裝的的32吋型號,方便擺放於飯廳或睡房等位置。至於可以橫向或垂直顯示的The Sero,今代仍然主打434K畫面,機身厚度亦一如其他2021年電視新作進一步偷薄。
  今代Lifestyle TV同時加了新成員The Serif,獨特「I」字型邊框設計出自法國設計大師Bouroullec兄弟之手,賣相十足一件精緻家品,毋須加裝底座即可以直接擺放,若然想增添歐陸風格,亦可裝上隨機附送的落地腳架。

Neo QLED 8K QN900A系列
售價:$54,98065吋)、$119,98075吋)、$169,98085吋)

Neo QLED 8K QN800A系列
售價:$47,98065吋)、$99,98075吋)

The Frame 2021系列
售價:$5,98032吋)、$13,98050吋)、$18,98055吋)、$26,98065吋)

The Serif
售價:$10,98043吋)

 The Sero
售價:$14,98043吋)

 查詢:Samsung/3698 4698


Neo QLED 8K QN900A系列熒幕邊厚只有0.8mm,纖幼得近乎看不見。
Neo QLED 8K QN900A系列熒幕邊厚只有0.8mm,纖幼得近乎看不見。
機身厚度大減之餘,邊框還整合了向上及側面發聲的單元。
機身厚度大減之餘,邊框還整合了向上及側面發聲的單元。

One Connect集線盒機身同樣偷薄了。
One Connect集線盒機身同樣偷薄了。
One Connect集線盒可直接裝到底座上,簡潔美觀。
One Connect集線盒可直接裝到底座上,簡潔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