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奧迪 Vs. 平治 電動SUV 鬥親民

德國兩大全新入門級電動SUV奧迪Q4 e-tron和平治EQB,上星期先後在網上發表,相信兩者均會在明年初抵港推出,成為本地電動車市場親民新主角。
文:彭志揚 圖:奧迪、平治

EQB 實用七座
  全新EQB建基於汽油版GLB,兩者賣相及格式幾乎一樣,賣點是實用七座格式。據知車系包括前置馬達前驅EQB250(188ps)、前後馬達四驅EQB300 4Matic(241ps)及EQB350 4Matic(88ps),搭載66kWh鋰電,最高續航力約419km。EQB首先在中國市場開售,預計今年底在歐洲上市,北美洲明年登場,車價未公佈,香港右軚版相信最快明年登陸。Q4 e-tron時尚新潮

Q4 e-tron時尚新潮
  Q4 e-tron引用同集團福士ID4的MEB電動車模組底盤,一式三款包括35 e-tron(52kWh鋰電後驅、170ps馬力、335km續航力)、40 e-tron(77kWh鋰電後驅、204ps、520km)及50 e-tron quattro(77kWh鋰電四驅、299ps、475km),另外還有斜背Sportback車身款式,今年6月率先於歐洲開售,德國售價41,900歐羅起,香港估計明年初登場。

兩款電動SUV規格
型號 Q4 35 e-tron / EQB250
電源 52kWh鋰電 / 66.5kWh鋰電
馬力 約170ps / 約188ps
傳動 後置馬達後驅 / 前置馬達前驅
續航力 335km / 約419km
售價 41,900歐羅起(未連稅) / 未公佈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