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德國電車出籠

  德國電動車近月洶群而出,平治接二連三推出EQ系列電動車,包括聽聞香港網上預購名額接近二千個的EQA、上周全球發表的EQS豪華四門跑車(圖),以及剛剛於周日(4月18日)在上海車展預覽晚會登場的七座位EQB(見主稿),攻勢相當強勁。那邊廂福士也在上海車展首發ID.6電動SUV,集團旗下奧迪也推出全新Q4 e-tron及e-tron GT;對手寶馬兩款全新電動車iX及i4也準備就緒。

  這麼多電動車差不多同一時間面世,實在令車迷難於短時間把所有資訊消化,筆者真心建議是各位想買電車不要太過心急,因為好嘢陸續有來,加上現在公眾充電車位配套不足,使用電動車仍說不上方便,除非閣下住所或公司停車場已裝有充電設施。

  傳統品牌大舉推出不同種類電車,對於產品線較窄的Tesla會否帶來威脅?始終Tesla內外設計一式一樣,用料造工未夠優質,加上流通量太多,可能會令新一批電車買家轉移目標。不過Tesla強項是軟件支援強,加上有專用快速充電配套,可令買家減少一點疑慮。其他車廠只顧賣車沒投資基建,總是有點難於發圍。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