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2%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iMac搶iPad Pro風頭?】Apple新iMac大改款 超薄機身配M1效能 iPad Pro升級Mini-LED面板畫質飆升兼5G提速 傳聞已久AirTag終現身

Apple今年首場發佈會一口氣推出了多款矚目新作。

 


  雖然今年Apple首場發佈會來得有點遲,卻沒有讓一班果粉失望,甚至可以說是驚喜連連,在濃縮至1小時的產品介紹中,連珠爆發般帶來了包括Podcast訂閱服務、追加紫色的iPhone 12/12 mini、內置A12晶片的Apple TV 4K、期待多時的AirTag,以及兩款用上自家M1晶片的矚目新作,當中新一代12.9吋iPad Pro一如傳聞率先採用Mini-LED面板及支援高速5G,至於忽然殺出的新iMac,不但大改款兼玩七色上身,論風頭之勁,確實有點蓋過原先視為主角的iPad Pro。



iMac大改款  11.5mm激薄機身 七色任選


  當果粉以為今次發佈會的新產品主力來自iPad系列,結果改款iPad mini及第9代iPad均沒有現身,反而事前沒有太多傳聞的新iMac忽然登場,將沿用接近十年的造型徹底換掉,超平面設計靈感也許來自Pro Display XDR顯示器,但更像與iPad Air 4的混合體,尤其直角邊框。新iMac採用24吋4.5K Retina熒幕,解像度高達4,480×2,520,支援P3廣色域,由於用上整合CPU及GPU的M1晶片,大幅減少內部組件及散熱裝置,令新作的機身可以大幅縮減,厚度11.5mm,纖薄不在話,更內置六單元的喇叭系統,且裝有同系歷來最佳的FaceTime鏡頭及錄音級收音咪,除了剪片執相打機,用作視像會議、開Live或錄裝Podcast也有出色聲畫表現。



12.9吋iPad Pro率先採用Mini-LED面板


  或者風頭有點被新iMac搶去,不過論革新程度,新iPad Pro系列依然賣點十足,外形設計相比2020年款未見太大改動,然而畫質及效能則大幅飆升,先是12.9吋型號所用的Liquid Retina XDR熒幕率先用上新興的Mini-LED面板(解像度2,732×2,048),因發光元件微細,面板排列了多達10,000個Mini-LED發光元件,並分成2,500個區域,光暗調控可做非常精準,最高亮度達1,600nits,對比度也大為提升,光位亮度十足,點位更見扎實,畫質表現猶如提升至另一層次。由於換上Mini LED面板的關係,今代iPad Pro機身厚度微增0.5mm至6.4mm。坦白說,上代iPad Pro所用的A12Z處理器效能已相當不俗,如今2021年款一如新iMac加入了M1晶片家族,且用上8核心CPU+8核心GPU的型號,效能飆升更見顯著,就算應付多媒體工作,效能亦毋庸置疑。值得留意的是,新iPad Pro系列的流動網絡版本首度支援5G網絡,只要插入5G SIM卡,戶外工作也可以體驗極速流動數據傳輸。


  雖則11吋iPad Pro未有用上Mini LED面板,但其規格一如12.9吋型號同樣得到升級,處理器也是M1,備有5G版本,亦提供2TB最高容量版本,前置12MP超廣角FaceTime鏡頭亦支援全新Centre Stage人物置中功能。至於USB-C插口也支援Thunderbolt,可以輕鬆外接顯示器、外置SSD,同時以更快速度進行數據傳輸。


 


AirTag精確物件追蹤


  傳足好幾年、採用UWB技術的定位追蹤器AirTags,今回再沒失場,作為Apple配件新成員的AirTag,外形設計十足一個硬幣,若果粉經常有東西遺失,如手袋、銀包、鎖匙,只要把AirTags放入該物件內,又或套入匙扣等配件掛起來,需要時就可利用iPhone的《Find my》(尋找)App或Siri,即時追查此物件的下落,經地圖定位及發出聲音來找出其位置,多得用上UWB超寬頻技術及內置自家U1晶片,iPhone 11系列或更新型號用家更可利用精確定位帶路,直接從手機得悉失物的方向及距離,最適合一班大頭蝦。



24吋iMac(2021)售價:$9,999起



12.9吋iPad Pro(2021)


WiFi版售價:$8,799(128GB)、$9,599(256GB)、$11,199(512GB)、$14,399(1TB)、$17,599(2TB)


5G版售價:$9,899(128GB)、$10,699(256GB)、$12,299(512GB)、$15,499(1TB)、$18,699(2TB)


 


11吋iPad Pro(2021)


WiFi版售價:$6,399(128GB)、$7,199(256GB)、$8,799(512GB)、$11,999(1TB)、$15,199(2TB)


5G版售價:$7,499(128GB)、$8,299(256GB)、$9,899(512GB)、$13,099(1TB)、$16,299(2TB)



AirTag售價:$239、$799(4個)



查詢:www.apple.com/hk/

忽然現身的新iMac在發佈會中搶盡風頭。
大改款的iMac有點像Pro Display XDR顯示器與iPad Air 4的混合體。

由於用上自家M1晶片,機身大幅偷薄,厚度僅11.5mm。
新iMac可選擇內置Touch ID的精妙鍵盤。
電源線用上類似MagSafe的磁力接合。
新iMac提供4組USB-C插口,其中兩組支援Thunderbolt。
多得M1晶片,iMac可跟iPhone及iPad直接互動。
iMac裝有24吋4.5K Retina顯示器。
iMac內置6單元的喇叭系統,支援Dolby Atmos音效。
一如元祖iMac,新iMac提供多達7色機身選。
新一代iPad Pro依舊備有11吋及12.9吋兩款熒幕大小。
新12.9吋iPad Pro所用Liquid Retina XDR熒幕率先用上新興的Mini-LED面板,畫質鮮艷明亮。
藉由升級至M1晶片,新iPad Pro的CPU及GPU運算效能均大幅提升。
新iPad Pro流動網絡版首度支援5G高速上網。
傳聞已久的AirTag物件追蹤器正式登場。
AirTag可放置於手袋、銀包等物品上,一旦遺失,即可追尋下落。
iPhone 11系列或更新手機型號,可以利用精確尋找功能帶路,以方向及距離指示找出AirTag及失品位置。
Apple為AirTag開發了一系列時尚保護套。
iPhone 12及iPhone 12 mini將加推全新紫色機身。
久違了的Apple TV 4K將推出新版,不但升級至A12核心,還可配合新Siri遙控一併使用。售價:$1,399起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