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打機效能】Lenovo電競筆電旗艦Legion 7 Ryzen 9 5900HX處理器配RTX 3080顯示卡 AI智能推高遊戲FPS

更新時間:13:00 2021-04-24
發佈時間:13:00 2021-04-24
Legion 7機身大小跟15吋相若,卻裝有16吋16:10比例的QHD熒幕,畫面更新率達165Hz。
Legion 7機身大小跟15吋相若,卻裝有16吋16:10比例的QHD熒幕,畫面更新率達165Hz。

  新常態下電競熱潮持續,連手機、電視也踩過界打電競主意,但真正能滿足Game迷要求的,還是一台遊戲性能強大的電競電腦,始終高手對戰,硬件裝備仍是關鍵之一。Lenovo剛推出全新Legion系列電競Notebook,不但裝有165Hz熒幕、AMD高階CPUGeForce RTX 3080顯示卡等強悍規格,同時內置新一代Coldfront 3.0散熱系統,配合自家AI軟件針對遊戲自動調系統表現,當中最能體現遊戲性能的FPS幀率有近15%額外提升,成績斐然。

16165Hz QHD
  雖然Leonvo主打電競的Legion系列Notebook起步較遲,但近年急起直追,進步相當快,剛登場的新一代系列備有三款型號,分別是Legion 7Legion 5 ProLegion 5,論效能首推旗艦Legion 7,機身乍看僅屬15吋大小,卻裝有市場上首見的16QHD熒幕,全因廠商大幅收窄了邊框位,令新作可以裝下尺寸更大的熒幕,官方表示屏佔比達到90%,解像度提升至2,560×1,600,另因改用1610畫面比例,打機時可以顯示的遊戲內容較傳統15.6吋多出11%。為帶來最佳畫面體驗,這個16吋熒幕既支援165Hz更新率及Dolby Vision,亦具備100% sRGB色域,顯示流暢且色彩逼真,並已取得VESA HDR 400認證。
  既是電競機款,Legion 7機身設計充滿科幻感,線條堅朗不在話下,而且差不多前後左右均可以亮起搶眼的RGB燈效,除了由ThinkPad鍵盤加以改良、加入了Soft Landing Switches鍵軸的TrueStrike鍵盤,就連機側出風口、機底及機面Logo圖案,同樣可以閃出燈光營造打機氣氛。

AI最佳化遊戲 FPS提升5-20%
  說到效能,Legion 7率先採用新一代AMD Ryzen 9 5900HX流動處理器,內置32GB記憶體及1TB+1TB SSD,至於顯示卡則是NVIDIA GeForce RTX 3080TGP最高功率達到165W,相比上代,CPUGPU效能分別提升81%及兩倍,性能可謂大幅飆升。值得一提的是,為進一步加強遊戲性能,新作會藉AI人工智能引擎,因應每個遊戲的性質,自動調整CPUGPU之間的功耗輸出,如玩《CSGO》需要更大的GPU功耗,電腦因而將更多電源分配至顯示卡,官方指遊戲在AI輔助下,FPS幀率有近17%提升,目前合共有十六款3A遊戲大作,可以利用AI自動偵測並作最佳設定,FPS分別有5-20%升幅。
  系統效能不錯強大,但若要打機期間長時間保持穩定,得有一個高效率的散熱系統協助。為此,廠商在Legion 7引入了Coldfront 3.0,其智能進氣系統配備滑輪增壓雙風扇,從鍵盤吸入冷空氣,並經機身兩側及背面的四通道來排走熱氣,官方表示此機的散熱模組加大了27%,令在機身佈滿上萬個吸氣孔,進一步提升散熱冷卻效果。使用時,用家只要同時按着「Fn+Q」鍵,即可切換風扇及電壓至高效能,又或開啟靜音模式。

預訂送Xbox Game Pass+手掣
  除了旗艦Legion 7,廠方同時帶來Legion 5 ProLegion 5供玩家選擇,前者同樣裝有161610比例的QHD熒幕,處理器則換上AMD Ryzen 7 5800H,內置32GB記憶體及2TB SSD,顯示卡為NVIDIA GeForce RTX 3070TGP 140W)。至於定位較親民的Legion 5則有15.6吋(165Hz)及17.3吋(144Hz)版本,處理器也是Ryzen 7 5800H,內置16GB記憶體及512GB SSD,顯示卡則是GeForce RTX 3060TGP 130W)。即日至430日(五),凡預訂Legion系列,可以同時獲得免費6個月個人電腦專用Microsoft Xbox Game PassXbox Daystrike Camo特別版無線手掣;入手後用家亦可獲得3Legion Ultimate Support支援服務,一旦遇上電腦問題,任何時間都可經電郵或電話熱線找專人協助。

 Legion 7售價:$26,498
Legion 5 Pro售價:$18,998
Legion 5售價:$14,498
查詢:www.lenovo.com/hk/zf/


TrueStrike鍵盤整合了ThinkPad鍵盤的出色手感及Corsair iCUE RGB燈效。
TrueStrike鍵盤整合了ThinkPad鍵盤的出色手感及Corsair iCUE RGB燈效。
簡約機面裝有Logo燈作點綴。
簡約機面裝有Logo燈作點綴。

除了鍵盤,機側出風位及機底均可自行設定RGB燈效。
除了鍵盤,機側出風位及機底均可自行設定RGB燈效。
大部份擴充端子置於機背。
大部份擴充端子置於機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