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車情車趣】 另類駕駛樂

筆者上星期在《駕駛艙》平台分享了一條改裝遙控車影片(連結:https://bit.ly/3t9PU13),得到不少同好點讚及給予玩車心得和資訊,首先在此多謝大家支持。我發現本地廣東話遙控車影片頻道不多,可能在電腦或電競遊戲大流行的時代,實體遙控車已變成小眾玩意了,不過我見歐、美依然流行,還有各式各樣的比賽,好不熱鬧。
  老實說,這一年多疫情期間未能外遊,大家都要發掘不同類型的戶外活動,作為一位熱愛駕駛的汽車發燒友,我自己則重拾起單車和遙控車的熱情。所謂「慢爬」類型Rock Crawler遙控車不是甚麼新東西,在本地或外國早有玩家。個人覺得這種車款好玩地方,首先是可作無限程度的強化改裝,不用擔心因為非法改裝被阿Sir勾車,花費跟改裝真車相比簡直是蚊、牛之比;第二是慢爬車可融入遠足行山運動之中(如果你不嫌麻煩或體能好可揹重嘢!);第三是它一如真車,可提供一種真實駕駛感受(雖然是遙控)、同樣講求技術,它一樣有機械波箱、差速和避震,炒車也會撞到爛晒,一切都好真實不虛擬。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