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7%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Leo Sir出動】 抗磨潤滑秘方 石墨烯如何提煉?

上期我們在本欄介紹過由毫米波汽車產業開發有限公司研發的石墨烯引擎添加劑(適用於汽油或柴油引擎),先搖勻再倒入偈油添加口,石墨烯便會滲進引擎活塞部份,發揮超耐磨及超潤滑特性,令機器提升效能,達至慳油效果。司機毋須再常常「地板油」,自然有助減排,達到環保目的。
科學界在提煉石墨烯的技術上,整體分為「親油」及「親水」應用,從中再研究出不同提煉方法。毫米波則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作,在「親油」應用上,研發出在油液之中將石墨剝離成石墨烯的生產方法及所需機器,「整個剝離工序是利用油溶性的方法,將石墨不斷的拉扯,是全球首創的方法。」毫米波總監洪永鋒表示,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合作,不只可解決石墨烯的生產速度及成本限制,更是在科學上的重大突破!
有關石墨烯生產過程詳細工序及過程解構,大家可登入《Headlife》或《駕駛艙》社交網站專頁收看影片。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