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斯文不失效能】黑鯊4電競手機 實體升降式L/R掣打機爽快 熒幕升級144Hz S870處理器交足功課

更新時間:13:00 2021-05-08
發佈時間:13:00 2021-05-08
沿用6.67吋AMOLED芒的黑鯊4,一貫可以加配不同配件,強化打機表現。
沿用6.67吋AMOLED芒的黑鯊4,一貫可以加配不同配件,強化打機表現。

提起價錢親民的電競手機,相信好多Game迷第一時間想起小米旗下的黑鯊(BlackShark),第四代BlackShark 4昨日正式抵港,雖然外設計變得斯文,失卻上代那種強悍霸氣,但由於移植了Pro版的升降式實體L/R掣,玩《PUBG》、《Call of Duty》一類遊戲固然佔儘先機,加上熒幕更新率進一步提速至144HzS870處理器效能又交足功課,以不到四千元的機價,竟有如此爽快的打機體驗,可謂物有所值。

重回時款造型 機身減磅
  由於在港推出的是國際版,故依品牌策略只有黑鯊4一款型號登場,不似內地另有定位旗艦的黑鯊4 Pro。今代外形與上代有很大分別,尤其機背再不見電競機款那種硬朗線條,搶眼的RGB燈效也一併消失,賣相一如其他時款手機,對Game迷來說,造型不錯缺少了霸氣,然而幻彩機背仍可營造出「X」字型的光影效果,更重是機身重量比上代輕了12g,長時間打機肯有會少一點疲累。

144Hz畫面更新率 磁力升降L/R
  黑鯊4沿用6.67FHD+ AMOLED幕(解像度2,400×1,080,但改用最新的Samsung E4面板,擁有105% DCI-PC廣色域,支援HDR10+格式及DC調光,峰值亮度高達1,500nits,更重要是畫面更新率由90Hz提升至真電競級別的144Hz,配合720Hz觸控取樣率,打機時畫面流暢,觸控爽快俐落,不過可以幫助Game迷上陣殺敵時取得致勝關鍵,還是移植了之前一直只見於Pro版的磁力升降實體L/R掣,只要滑動旁邊的開關,即會從自動彈出,操控起來更像真正的遊戲手掣,多得其機械式快速反應,玩第一身射擊遊戲時,手感體驗大大提升,若然還是不滿足,Game迷可以另購Monster Gaming Triggers配件,裝上後可以帶來近乎零延遲的觸發操作,進一步搶佔先機。

S870處理器 三文治式散熱
  效能方面,黑鯊4儘管未有如Pro版用上最頂級的S888處理器,然而所配備的S870八核心亦非省油的燈,以12GB RAM256GB ROM版本作測試,運行《安兔兔》跑分接近690,000,表現直逼S888。為了讓系統可以在打機時長時間高效運作,新作內置第4代三文治液冷散熱技術,既用上大面積液冷散熱板緊貼主機板,同時利用3D動力泵貫穿其中,藉此加速液體流動,提升散熱效率。此外,廠商針對5G晶片、處理器及120W充電晶片組這三大發熱來源,實行隔離佈局設計,避免熱源過度集中。

黑鯊散熱背夾2 Pro極速製冷
  若然想進一步為手機降溫,可以額外添置新開發的黑鯊散熱背夾2 Pro,只要把這風扇配件扣在黑鯊4背面,再連接手提充電器等電源,即可利用強勁製冷果,令機身溫度迅速下降並保持穩定,Game迷可以直接從風扇上方的LED顯示查看目前溫度,並可進入「遊戲空間」設定,切換不同的散熱模式,以及自選風扇的RGB燈效。

售價:$3,7988+128GB)、$4,69812+256GB
查詢:Qool/3106 3338


機背設計走傳統幻彩鏡面路線,風格不似上代硬朗,仍然延續同系X字造型的設計DNA。
機背設計走傳統幻彩鏡面路線,風格不似上代硬朗,仍然延續同系X字造型的設計DNA。
今代熒幕更新率最高可達144Hz。
今代熒幕更新率最高可達144Hz。

指紋Sensor整合到機側開關掣。
指紋Sensor整合到機側開關掣。
48MP三鏡組合改用橫排式設計。
48MP三鏡組合改用橫排式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