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1º
  • 7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Leo Sir出動】 汽車鍍膜點揀?

潮流興汽車鍍膜,市面亦有不少鍍膜產品可供選擇,但由於產品實在太多,價錢亦十分參差,令不少車主都感到苦惱,擔心花多咗錢兼且鍍錯膜!

  汽車鍍膜共分為四種:樹脂類、氟素類、水鍍膜及石英。樹脂鍍膜價錢最平,但欠缺光澤,硬度相對較弱;氟素鍍膜具光澤,惟耐用度一般;水鍍膜為玻璃纖維鍍膜,不會太硬亦不會太厚,保護性不太強,但具防水效能,適用於玻璃;石英鍍膜即液態水晶,能貼服於車身,硬度足夠,亦具防水效能。

  硬度方面,常聽到的「H」是指Mohs Hardness,即是摩氏硬度,為國際標準,由1H至10H,數值愈高代表物質愈硬,2H或3H硬度如手指甲,10H即是鑽石級硬度。坊間常聽到9H鍍膜,可能名稱而已,不代表鍍膜硬度接近鑽石。

  汽車宜在無塵空間下進行鍍膜,以免在鍍膜乾固期間沾上沙塵,令表面附有塵粒。保養方面,日常洗車切勿使用蠟水,慎防其化學作用影響鍍膜耐用性,以清水沖乾淨即可。詳情可收看《Headlife》或《駕駛艙》社交平台影片。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