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55%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車情車趣】 V12引擎未死

上周日(5月30日)筆者獲邀出席了林寶堅尼車會活動,席間不少會員熱烈談論的話題,除了是日前新到港預覽、大家都熱切期待、聽聞預購反應頗熱烈的Huracan STO(見主稿)之外,另一個話題是究竟品牌V12引擎旗艦車系,還會不會有新一代後繼車出現?因為現役Avantador已推出剛好十年,而且廠方已發表了被譽為終極演進的SVJ終極特別版。在全球汽車邁向電動化之際,究竟林寶堅尼還會不會推出V12自然吸氣引擎超跑呢?
  各位林寶迷可以放心,因為車廠主席及CEO Stephan Winkelmann早前透露了今年(2021年)內,將會發表兩款V12汽油引擎全新車,聽聞其中一款是超限量特製車,另一款很大機會就是Aventador承繼者。Winkelmann同時提到品牌會於2023年陸續替旗下車款引進Hybrid混能引擎技術,2025至2030年便會推出品牌史上首部純電動超跑。無論如何,V12汽油引擎林寶堅尼的傳統仍未死,相信可以延續至2035年汽油車禁售前為止!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