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Electric Pacesetter成2021年Formula E領航車

更新時間:18:30 2021-06-02
發佈時間:18:30 2021-06-02
奪目的車身色澤配搭大尾翼,完全演譯出Mini跑車的真我本色。
奪目的車身色澤配搭大尾翼,完全演譯出Mini跑車的真我本色。
Mini為今年Formula E電動方程式大賽車,打造出全新Electric Pacesetter擔任領航車要職;新車外觀經由JCW(John Cooper Works)設計及改裝,車首保留着Mini家族式鬼面罩及LED車燈組,惟鬼面罩上截改用密封式結構,以減低風阻提升空氣動力學的效益,引擎艙蓋原有的進氣口位置,則換裝上白光警示燈,並於前方整合式泵把兩旁加設擾流器,車身兩側裙腳亦改換上輕量化的碳纖製造,四輪拋沙板加入寬體套件及導流溝槽,配搭18吋輕合金專屬胎軨,活現出Mini小跑車的真我一面!還有車尾高置大型定翼配搭閃爍的動態警示燈,跟尾泵把下方的大型導流板,更透現有多一份辣跑本色。為達成輕量化的要求,車廂不必要配飾給全部移除,換裝上傳統三幅式跑車軚環,中控台原有觸控屏幕亦給碳纖面板替代,門壁改以碳纖面板配搭布製拉手,還備有符合FIA要求的防滾架支撐車廂,令整體車重得以維持在1,230kg,較原有Mini SE多輕130kg。新車沿用一具電馬達(馬力181ps/扭力28.5kgm)輸出不變下,0-100公里加速僅6.7秒,並改換上全套跑車化懸掛,配搭JCW GP制動器及Michelin Pilot Sport 4跑車輪胎,前後軸距亦增加了10mm,以提升高速行車的穩定性,以Electric Pacesetter本身奪目的車身色調,勢必成Formula E大賽車的另一矚目新星。  文:William、圖:Mini

整體車重維持在1,230kg,0-100公里加速僅6.7秒。
整體車重維持在1,230kg,0-100公里加速僅6.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