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Final Edition Elise Sport 240 結局篇

蓮花上周在港推出Elise及Exige Final Edition終極特別版,標誌着這兩個車系正式停產,今次首試的Elise Sport 240 Final Edition為最「相宜」的型號。
文、圖:彭志揚
  香港有售五款Elise及Exige Final Edition型號,車價由$788,000起至$1,898,000起不等,聽聞供應量不多,當中Cup版本已即時售罄。今次這款Elise Sport 240,跟之前220標準版的分別,在於馬力由217ps增至243ps、改用了新款軚盤及數碼錶板、內外貼有Final Edition標記,車價則貴了十六萬元!
  用接近80萬元購買這部「終極版」,肯定是感性多於理性,其動力和操控表現跟之前的220版本沒有大分別,吸引仍是來自那種充實直接的回饋感和機械感,車速不用很快已提供到強烈駕駛快感和滿足感。那種原始到貼地,上落困難、不舒適、不妥協造車理念,我估以後都不會再有!
Elise Sport 240 Final Edition規格
引擎:1.8公升直四機械增壓
馬力/扭力:243ps/24.8kgm
傳動:6速手波,後驅
0至100km/h:4.5秒
售價:$788,000起
查詢:2927 353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