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55%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Leo Sir出動】 放工將軍澳出觀塘 揸車快過搭港鐵?

將軍澳是香港第七個新市鎮,規劃署於五年前已經預測,今年該區人口將達到43萬人,可惜來往將軍澳現在只有三條「路」:鐵路、將軍澳隧道,或者由寶琳路經秀茂坪往九龍東。
  將軍澳交通問題一直為人詬病,每天繁忙時間將軍澳隧道大排車龍已是常態。你估收工時間由將軍澳往觀塘apm,駕車及搭港鐵所須時間會有多大分別?某天下午5:45pm我和同事兵分兩路,由將軍澳PopCorn出發前往觀塘apm。出發前Google Map已告知將軍澳隧道出現車龍,似乎乘坐港鐵會更快。
  結果駕車竟然比搭港鐵為快,即使將軍澳隧道遇上阻塞,亦只需12分鐘便抵達apm;相反乘坐港鐵需時21分鐘。雖然是次實測結果出乎意料,不過將軍澳交通問題確實需要正視,興建當中的將軍澳至藍田隧道及跨灣連接路,預計2022年通車,屆時,市中心及86區就有多條路直出藍田,相信可助舒緩多年來交通問題。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