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車情車趣】 功成身退

這一代蓮花Elise及Exige終於功成身退,廠方最近推出一系列Final Edition限量版本,價錢並不便宜,不過今次是真正終極版,我估多少可以吸引到一批玩家入市支持,特別是從沒有買過蓮花,又或者打算買部新車來收藏的人士。
  無論如何,這一代Elise、Exige(及Evora)車系在英國蓮花自1948年誕生的歷史裏面,也佔着一個很長、很重要的地位,品牌之所以捱到今時今日而沒有倒閉結業,都是多得這兩、三款車撐住!當然也要多謝這麼多年來不同的CEO及大老闆,可以一直堅持製作這樣極度原始和偏激的車款,貫徹着品牌應有的簡單輕巧特色。蓮花跟瑞典富豪一起落入中國吉利汽車集團手上,前途似乎更加明朗。品牌已宣佈今年7月6日(二)便會發表新一代(可能是最後一代)汽油引擎跑車Emira,並會宣佈一個新的引擎合作夥伴(有傳引用平治2.0 Turbo機器),是否很令人期待?答案有待下月初揭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