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Leo Sir出動】 觀塘真係咁塞車?

縱使近年觀塘有眾多小店林立,成為搵食好去處,但這裏予人印象就是燥!因為塞車問題太過嚴重,繁忙時間駕車進入觀塘,好像自殺式行為。
  觀塘的塞車問題「你知我知」,在於樓宇之間太稠密,馬路太窄線道太少,在開源道一帶是大型車輛必經之地。其實政府早在2007年已着手研究於九龍東興建單軌鐵路,令一眾「觀塘人」引頸以待,2020年單軌鐵路計劃正式取消,觀塘繼續「齊齊塞」!
  單軌鐵路胎死腹中,取而代之是計劃興建最少三段自動行人系統,接通九龍灣至觀塘,另外再發展電動巴士及電動小巴線。自動行人系統是一條跨避風塘的行人天橋,可由牛頭角港鐵站步行至啟德郵輪碼頭,另有一條約一公里多的行人天橋,連接九龍灣及觀塘。
  如計劃屬實,究竟一眾「觀塘人」下班後會否如此有心步行一大段路去接駁其他交通工具?再於區內發展電動巴士及電動小巴線,又會否令塞車問題更加嚴重?各位自行判斷。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