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車情車趣】 突破界限

Tesla上星期在美國舉行了大型活動,公開了全新Model S Plaid超級版的真身,雖然外形依舊,不過其全新三馬達系統,輸出1,020ps馬力、0至60mph加速只需1.99秒(0至100km/h只2.1秒)、極速達320km/h、續航力長達628km,基本上突破了現今電動車所有界限,難怪創辦人Elon Musk早前決定取消原定推出Plaid+加強版本的計劃,因為實在沒有需要。
  姑勿論你是否喜歡Tesla、是否認同這種一千匹馬力房車的市場價值,Elon Musk要告訢大家沒有甚麼是不可能。Tesla確實手執電動車技術牛耳,也不是「吹水」,而是實際造出一部車放在你眼前。即使是三十萬元的入門Model 3也可以令各位大開眼界,其他傳統汽車製造商唯有急起直追。
  當然,Tesla產品質量仍有莫大改進空間,不過一百五十多萬元買部一千匹電動車很難說是貴(相對於一千萬元的一千匹法拉利SF90),我反而擔心Plaid版推出後,會令所有Model S或Tesla電動車的保險費有藉口大幅加價!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