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Leo Sir出動】 駕駛改進課程 有得求分?

當司機尤其開「搵食車」,最忌就是被扣分,而超速是最易被扣分的罪行。扣分制點樣計?超速會扣多少分?駕駛改進課程又是甚麼?大家往往可能一知半解。
  原來駕駛者會被扣分的違例事項足足有超過五十項。如涉及嚴重意外,例如危險駕駛引起的一系列事項、引致身體嚴重受傷、醉駕事項等,都會被扣10分。至於最常犯的超速,則視乎超出速度而定,較速度限制高出逾15km/h或以下會扣3分、高出逾30km/h至45km/h會扣5分;高出逾45km/h則會扣10分。
  當駕駛者於兩年內被扣10分或以上,運輸署便會發出「強制修習駕駛改進課程通知書」,駕駛者必須在通知書發出日期起三個月內自費修習課程。課程分為兩節,不少於7小時,收費最高為一千元。如完成課程被評為表現良好,即可從被扣分數中取回3分,不過課程只可於兩年內報讀一次。駕駛改進課程不一定為強制,如駕駛者於兩年內被扣過分的話,亦可自行報讀,只要表現被評為令人滿意,就有機會從被扣分數中取回3分。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