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入手Mini LED電視】TCL C825系列電視旗艦 Mini LED背光技術提升板光暗對比 4K 120Hz流暢打機 支援Dolby Vision IQ兼具Onkyo喇叭系統

更新時間:13:00 2021-06-19
發佈時間:13:00 2021-06-19
除了畫面光暗更準確,亮度更平均,C825系列同時支援Dolby Vision IQ及HDR 10+。
除了畫面光暗更準確,亮度更平均,C825系列同時支援Dolby Vision IQ及HDR 10+。

  隨着Mini LED背光技術逐漸成熟,愈來愈多數碼產品改用相關面板來提升光暗對比,如電視及平板電腦,只是價錢大多不菲,令用家難以第一時間享受到新體驗,難得TCL新推出的C825系列電視,不但有齊新興的Dolby Vision IQ4K 120Hz打機功能,喇叭系統又找來Onkyo設計,更重要是採用了Mini LED背光,由於光暗控制得更精準,光位更加光猛,暗位黑得更實淨,畫面表現猶如跳升到另一層次,而且55吋型號僅二萬多元便有交易。

C825系列面板裝有二千個Mini LED
  向來以高性價比為影音迷熟悉的TCL,旗下電視所用的顯示技術不斷推陳出新,畫質提升速度之快,媲美日、韓大廠,且看剛抵港的4K智能電視旗艦C825系列,就採用上近期備受追捧的Mini LED背光技術,簡單來說,相比傳統LED背光,由於Mini LED燈大小為原有LED燈五分之一,同一畫面尺寸,Mini LED電視擁有更多Mini LED燈成獨立光源,並可分作更多區域獨立控制,光暗控制當然可以做得更精準,以C825系列為例,面板就裝有逾二千個LED燈。除了光源應用了新技術,新作同時配備自家AiPQ Engine,可以實時處理影音內容,並自動因應畫面場景提升影像及聲音效果,同時可以利用AI Super Resolution功能改善整體對比度,如文字及畫面邊位等。

Dolby Vision IQ+IMAX Enhanced認證
  貴為4K電視旗艦,C825系列當然支援HDR顯示,且對應業界最高規格的Dolby Vision IQHDR 10+格式,前者不但可以逼真顯示Dolby Vision訊源對比度強及色彩鮮明的效果,還會利用內置的感光Sensor,偵測室內環境光暗,從而將畫面智能調節至最佳的觀賞光度。多得Dolby Vision觀看串流影片、UHD藍光碟固然有最佳體驗,事實新作同時具備IMAX Enhanced認證,代表熒幕在色彩校準、解像度、亮度等各方面,甚至音效都符合最高標準。說起音效,C825系列裝有2.1聲道喇叭系統,則出自日本影音大廠Onkyo之手,音色表現甚有保證。

4K 120Hz低延遲打機
  電競熱潮蔓延至電視市場,愈來愈多新款電視支援120Hz畫面更新率,C825系列正是其一,而且內置了為打機度身訂造的Game Master系統,先是提供兩組支援4K 120Hz輸入的HDMI 2.1端子,接駁PS 5Xbox Series X/S等遊戲主機,不但可以盡情體驗遊戲的120Hz流暢效果,由於支援VRR(可變更新率),電視更可自動調節更新率,達致與遊戲主機輸出同步,減少畫面窒格、閃爍等情況出現,加上自動低延遲模式(ALLM),玩第一身射擊遊戲時,玩家更能做出即時反應,繼而搶佔先機。值得一提的是,ALLM能自動偵測遊戲機連接,並將電視切換至Game Mode

Magic Camera手勢自拍
  說到電視操作系統,C825系列採用了Android R TV OS,既可以經Play商店下載喜愛的App,本身也預載了《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YouTube》等串流影視App,由於支援2.4GHz/5GHz雙頻WiFi 6網絡,即使不經LAN連接,無線串流影音內容亦可保持高速及穩定的數據傳輸。比較有趣的地方,是C825系列機頂設有一個可拆式的Magic Camera,除了可用於《Google Duo》視像通話,一家人安坐沙發看戲睇節目的同時,大可望實鏡頭以手勢Selfie自拍,相片會自動儲存在電視相簿,閒時可在大熒幕重溫。

同場加映
C725P725尺寸多選擇
  除了C825系列,TCL同步帶來了兩個更親民的4K電視系列供用家選擇,包括用QLED量子點技術的4K QLED C725系列,以及4K UHD P725系列,兩者同時支援Dolby Vision顯示及Dolby Atmos全景聲,而且畫面尺寸選擇多多,分別有43吋、50吋、55吋及65吋,當中P725系列更提供屬巨無霸級的75吋。

C825系列售價:$20,98055吋)、$31,98065吋)
C725系列售價:$7,48043吋)、$8,98050吋)、$10,98055吋)、$13,98065吋)
P725系列售價:$4,98043吋)、$5,98050吋)、$6,98055吋)、$10,98065吋)、$18,98075吋)
查詢:www.tcl.com/hk


畫面底部設有出自Onkyo的2.1聲道喇叭系統。
畫面底部設有出自Onkyo的2.1聲道喇叭系統。
機身設有4組HDMI,其中兩組HDMI 2.1支援4K 120Hz輸入。
機身設有4組HDMI,其中兩組HDMI 2.1支援4K 120Hz輸入。

隨機一貫附有兩款遙控,體積較小巧的一款支援語音操控。
隨機一貫附有兩款遙控,體積較小巧的一款支援語音操控。
採用Android R  TV OS操作系統。
採用Android R TV OS操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