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發展為時過早?】Toyota揚言倉促轉型會拖垮整個日本汽車產業!

更新時間:19:30 2021-06-22
發佈時間:19:30 2021-06-22
市場熱賣Rav4提供有Plug-in Hybrid版本,有助省油及減少碳排放量。
市場熱賣Rav4提供有Plug-in Hybrid版本,有助省油及減少碳排放量。
Toyota今年四月於上海車展,發表以e-TNGA模組化底盤為基礎bZ4X,並表明於2025年間會推出多達15款電動車,惟Toyota方面對電動化轉型仍保持觀望態度,高層更直言2050年前仍持續為消費者提供各式非電動車系。而身為Toyota總裁的豐田章男,更於去年底大肆抨擊日本政府的電動車政策,認為倉促轉型會搞垮日本整個汽車產業,讓數以百萬計工人失去職位,甚至乎還會導致供電網出現不敷使用的嚴重問題,向外界清楚表明Toyota對電動車發展的現有立場。而剛結束年度股東大會上,Toyota執行副總裁寺師茂樹(Shigeki Terashi)對投資者表明,現今只專注於純電動車的發展是為時過早!有分析師認為Toyota仍未有打算全數押注於純電動車身上,即使往後30年Toyota亦不會轉型為一家純電動車的生產商;原因在於現今世代,雖然有不少用家追捧電動車,但亦有不少人認為現今電動車發展未完全成熟,對Toyota而言最重要是顧及普羅用家的實際需要!再者,Toyota方面更關注於車輛的整體生命周期,從生產原材料、製造過程、行駛以致最終報廢,都要盡量減少碳排放,但電動車使用的電池選材、電力獲取以致電池最終報廢等各方面,碳排放量仍相當驚人。  文:William、圖:Toyota

新款Mirai為Toyota氫燃料電池車,續航力更大幅提升至850公里。
新款Mirai為Toyota氫燃料電池車,續航力更大幅提升至8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