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着重操控】保時捷Cayenne四驅車加辣版GTS!搭載Turbo V8引擎,咆哮聲最吸引!

保時捷新一代Cayenne GTS動人之處,是搭載4公升V8雙Turbo引擎,取替了上代3.6 V6雙Turbo格式,換來聲威力猛澎湃感受。
文、圖:彭志揚
  在香港要買一部新款Cayenne四驅車,個人覺得最理性、明智是首選3.0 V6 Turbo入門版(約119萬元起),要有型多一點可選擇Coupe斜背版(約131萬元起)。今次拍攝這部Cayenne GTS,一如以往是着重操控性能的加辣版本,定位在S版和Turbo版之間,車價接近200萬元絕不便宜。
  廠方一改以往手法,今次把源自Turbo的V8引擎「下放」至GTS身上,不過馬力由Turbo版550ps降至460ps,配合強化懸掛(降低20mm)以及標準21吋軨等,加速力量相比S版猛快許多,最重要是V8咆哮聲響雄渾動人。
  車身雖然較為重(2,145kg),攻彎出奇平穩,操控動態偏向硬朗,我估車身再矮一點的GTS Coupe版(約201萬元起)會有更優秀彎路表現,不過如要享受掟彎,為何不買部正宗「波子」911呢?

Cayenne GTS規格
引擎:4公升V8雙Turbo
馬力/扭力:460ps/63.2kgm
傳動:8速自動波,四驅
0至100km/h:4.5秒
售價:$1,978,000起
查詢:2926 2911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