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有危機】就是因為這點 電動車比汽油車更難撲滅火種?

更新時間:18:30 2021-06-23
發佈時間:18:30 2021-06-23
電動車高速飛馳較燃油車輕快,遇有意外後果嚴重得多。
電動車高速飛馳較燃油車輕快,遇有意外後果嚴重得多。
人所共知,汽車引發交通意外,有機會觸及火警發生,近年世界各地政府大力推動電動車,目的是想減低石化燃油的使用量,達致綠色環保及碳中和的目標!惟電動車因交通意外引發火警,撲救困難的程度卻令人始料不及。據美國NBC報道,早前德州侯斯頓巿一輛Tesla Model S因車禍發生火警,消防局出動8名消防員,最終前後共花了7個小時,並用掉28,000加侖(123,336公升)水,相等於當地消防局救火1個月,又或者一般美國家庭用上2年的用水量,才能夠成功撲滅;有關的消防員直言,當下救火所需人力和用水量遠超預期,還以為火勢受控,殊不知引擎艙又再竄出火苗,令車身先後三度著火燃燒;而一般交通意外所引發火警,通常使用300加侖水就能夠快速撲滅!惟業內人士指出,當電動車以高速行駛期間,因車禍引發火警,受損電池會出現升溫失控情況,雖然電動車會裝載有切斷迴路系統,惟遇上車禍迴路裝置有機會受損,消防員只能夠以大水量,方有撲滅機會,好彩香港未曾出現過電動車的嚴重火警意外,否則後果難料!  文:William、圖:NBC/Tesla

電動車於底盤放置大量鋰電池,意外撞擊會令切斷迴路失效。
電動車於底盤放置大量鋰電池,意外撞擊會令切斷迴路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