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王國】Tesla為挪威今年6月銷量王!挪威將成為電動車王國?

更新時間:19:30 2021-07-07
發佈時間:19:30 2021-07-07
Tesla Model 3為6月銷量王,其出眾的續航力備受讚賞。
Tesla Model 3為6月銷量王,其出眾的續航力備受讚賞。
位處北歐挪威,近年備受各地汽車業界及傳媒所關注,皆因當地政府積極推動電動車,並迅即成為全球電動車最普及的國家;從挪威剛公布的6月新車銷量,包括電動車在內的新能源車系,市佔率再創新高!全月共售出13,184輛純電動車,市佔率達64.7%,插電式Plus-in Hybrid則有4,139輛新車,市佔率為20.3%,如果將二者加起來,全月的市佔率則高達85%,而一般Hybrid混能車的銷量為1,400輛,市佔率只有6.9%;相比下,傳統燃油汽車銷量只得773輛,市佔率低見3.8%,柴油車則賣出896輛,市佔率為4.4%,若然把二者再加起來計算,僅佔挪威整體新車銷量8.2%,被邊緣化的跡象更為明顯不過!從記錄細分下,Tesla Model 3成為挪威今年6月的銷量王,共售出3,196輛新車,亞軍為福特野馬Mach-E合計有1,277輛,緊隨其後奪得一席季軍,為Skoda Enyaq合計有1,115輛,可算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電動車王國。  文:William、圖:Ford、Tesla

福特野馬Mach-E出眾的造型,亦深得當地買家追捧。
福特野馬Mach-E出眾的造型,亦深得當地買家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