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操作體驗】HUAWEI HarmonyOS 2智能產品登場 MatePad系列平板UI體驗大不同 自訂卡片靈活組合 WATCH 3系列智能表e-SIM流動上網

更新時間:13:00 2021-07-10
發佈時間:13:00 2021-07-10
MatePad Pro裝有色彩還原度高的10.8吋熒幕,手執M-Pencil即可手寫繪圖發揮創意。

  上月HUAWEI正式推出自家開發的操作系統HarmonyOS 2,並發布一系列率先預載新系統的智能產品,當中兩款全新平板MatePad ProMatePad 11將於本月底陸續在港開賣,讓一眾擁躉可以搶先體驗HarmonyOS 2重新設計的操控介面,以及快速跟其他智能裝置無縫連接,同時通過跨設備互動,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輕薄旗艦 MatePad Pro
  相對MatePad 11,定位高階的新一代MatePad Pro,主要是為商務一族及媒體創作者而設,配備上10.82K IPS全熒幕(解像像2,560×1,600),支援DCI-P3廣色域,由於用上超窄邊框設計,邊框僅有4.9mm,屏佔比高達90%,令1610比例的畫面視野更見寬廣,配合置於機側的四喇叭系統,用作觀賞影音娛樂,亦有不俗的聲畫體驗。效能方面,MatePad Pro採用Snapdragon 870八核心,內置8GB RAM256GB儲存容量,支援外加NM Card擴充,網絡連接升級至速度更快的WiFi 6,電池容量達7,250mAh,除了40W有線、27W無線超級快充,新作還可用於為其流動裝置進行10W反向無線充電。
  當然,MatePad Pro最大賣點是率先預載自家開發的智能操作系統HarmonyOS 2,不但帶來全新操控介面,事實系統還加入了不少提升使用體驗的新功能,如「萬能卡片」,用戶可以在頁面為App添加實用的卡片小工具,毋須每次開啟App,便可即時從卡示獲得最新訊息,又或直接進行操作,如播放歌曲。至於畫面底部新增的應用欄,除了顯示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用戶亦可自行將最多七個常用的App直接拖拉至應用欄,日常使用可以直接選取,非常方便。此外,MatePad Pro亦可利用HarmonyOS 2嶄新的跨設備協同功能,如跟同廠P系列或Mate系列手機等智能裝置連接互動,並在平板上以全屏顯示方式操作手機,感覺猶如直接操作`手機。既是為媒體創作者而設,MatePad Pro當然支援自家M-Pencil,除了手寫繪圖發揮創意,處理文書工作時,亦可握筆為文件加入批注。

 120Hz更新率 MatePad 11
  雖說定位相對中階,實在MatePad 11裝有畫面更大的10.95IPS熒幕,同樣支援DCI-P3廣色,解像度亦達2,560×1,600,且是同系中首款支援120Hz畫面更新率的型號,不但操控更覺流暢,打機玩遊戲時亦有更佳的畫面反應。若說跟MatePad Pro最大分別,在於處理器只用上Snapdragon 865八核心,內置記憶亦少一點,只有6GB RAM128GB ROM,但操作系統同樣是最新的HarmonyOS 2,吸引之處是價錢便宜一些,三千多元即有交易。

 WATCH 3系列e-SIM流動上網
  除了MatePad系列平板,廠商同步帶來了兩款運行HarmonyOS 2的穿戴式智能產品,就是HUAWEI WATCH 3系列智能手表,分別是HUAWEI WATCH 3HUAWEI WATCH 3 Pro,儘管同為1.43AMOLED芒,但前者用上大曲率3D玻璃,後者則是2.5D藍寶石玻璃,賣相截然不同。功能方面,兩者同樣有齊心率、睡眠、血氧飽和度、壓力等測量,還新增皮膚溫度偵測,加上內置逾一百種運動程式,運動健康數據輕鬆全面掌握。不得不提的是,HUAWEI WATCH 3系列首次加入e-SIM功能,不用手機隨身,也可以獨立流動上網,甚至直接打開內置AppGallery,下載實用的應用程式。

 MatePad Pro售價:$5,2887月底推出)
MatePad 11售價:$3,3887月底推出)
WATCH 3售價:$2,999(活力款)、$3,299(時尚款)
WATCH 3 Pro售價:$4,799
FreeBuds 4售價:$1,099
查詢:HUAWEI/8128 8810


MatePad Pro是最先預載HarmonyOS 2的智能裝置之一。運行HarmonyOS 2操作系統,跟手機協同連接後,可以全屏顯示方式在平板同步操控手機。
新增萬能卡片功能,讓用戶在頁面自訂不同卡片組合,不用打開App,都可以查看App資訊。超級終端可以搜尋附近可供協同無縫連接的智能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