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熱潮】 Volkswagen發表最新SSP電動車模組化底盤,提高車用鋰電池產能

更新時間:19:00 2021-07-14
發佈時間:19:00 2021-07-14
ID.3走親民路線,無論造型、配套及售價均有一定吸引力。
ID.3走親民路線,無論造型、配套及售價均有一定吸引力。
擁有全球最多汽車品牌Volkswagen集團,昨晚剛公布2030年最新中期戰略計劃,並訂下2030年間全球50%銷量是來自電動車,還同時公佈全新SSP可擴展的模組化底盤,日後Volkswagen旗下電動車系,將以此底盤為基礎!Volkswagen方面指出,集團會逐步整合現有的汽車底盤,目前燃油車系使用的三大底盤(MQB、MLB及MSB),將陸續轉換到電動車的雙底盤結構(MEB及PPE),隨後更會轉到SSP模組化底盤為主,預期2026年間可以全面採用;Volkswagen集團還預計未來10年,整體燃油車市場會下跌20%之多,但隨着電動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集團估算2030年間電動車及其相關軟件服務,獲利金額會跟燃油車系扯平。為此,Volkswagen集團經已着手開發全新的車用鋰電池,並致力減低其結構的複雜性,以提升鋰電池的續航能力,望能配合最新SSP模組化底盤,統一車用鋰電池的規格,並寄望2030年間可大幅提高車用鋰電池的產能。至於車用的充電設施,Volkswagen集團計劃打造充電軟件至能源管理服務的一站式新方案,並考慮於全球各大城市,興建大量的快速充電站,以提供150kW至350kW充電網絡,藉此作為誘因提高電動車的普及化。 
文:William、圖:Volkswagen

Volkswagen列出圖表,日後會以全新SSP可擴展的模組化底盤主導。
Volkswagen列出圖表,日後會以全新SSP可擴展的模組化底盤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