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熱潮】 X-Bus組裝迷你電動車,具備600公里續航力!

更新時間:18:00 2021-07-15
發佈時間:18:00 2021-07-15
X-Bus演化成雙座位密斗貨車,好適合日常穿梭城市各地需要。
X-Bus演化成雙座位密斗貨車,好適合日常穿梭城市各地需要。
隨着電動車銷情持續攀升,令全球汽車產業變得朝氣勃勃,不同類型的電動車系更應運而生;近期,德國一家初創公司亦加入電動車行列,推出一款X-Bus迷你電動車,在德國法規中屬於L7e輕量級電動四輪車,既可以演化成農夫車(Pick-Up),又可以組裝成露營車(Camper)或雙座位密斗小貨車(Box),難得是新車的續航力可高達600公里,加上新車定價只為17,380歐元起(約港幣16萬元起),實在令不少電動車迷為之雀躍!查實,X-Bus為德國初創公司Electric Brands所研發,採用四輪轂內置電馬達驅動,馬力輸出15kW至56kW,極速可達100km/h,受惠於車重只得450kg至600kg,如果裝備10kWh鋰電池,續航力約為200公里,若選擇30kWh鋰電池,續航力更可以提升至600公里;X-Bus僅支援AC交流充電,以3.6kW充電至80%需時約3小時,若以11kW充電僅1小時可達80%。然而,X-Bus真正過人之處,是在於車本身採用上模組化構造,買家可因應個人要求,在十多種車身組件中選擇合適的配搭,既可以組裝成密斗小貨車,又可以演化成農夫車,甚至乎可於車廂中加設電視、雪櫃、微波爐等的露營車款,Electric Brands預計X-Bus可於2022年間正式投產。 
文:William 圖:Electric Brands
車廂配備有多功能軚盤,以及一套輕觸式多媒體裝置。
車廂配備有多功能軚盤,以及一套輕觸式多媒體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