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1º
  • 7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預售開始】 蓮花Emira登場!最後一款純汽油引擎跑車

蓮花上周在英國發表全新Emira中置引擎跑車,用來代替以往Elise、Exige及Evora車系,車價6萬英鎊起,它將會是品牌邁向全電動化之前的最後一款純汽油引擎跑車!
文:彭志揚 圖:Lotus
  Emira採用新一代Lotus Sports Car Architecture鋁合金中置引擎後驅底盤,尺碼跟保時捷Cayman相若。首先登場的First Edition限量版繼續搭載豐田3.5公升V6機械增壓引擎,馬力400ps、扭力43.8kgm,並有6速手波或自動波選擇,車重「大幅」增加至1,405kg,0至100km/h加速約4.2秒。
  個人覺得識揀應該是買2022年第二季加入的Mercedes-AMG 2公升Turbo引擎(馬力約360ps)和7速DCT波箱配搭,相信會更輕身和好彎。據知Emira英國定價約6萬英鎊起,香港代理表示開始接受預訂,首批明年第三季抵港。問題只是相近價錢你會買它抑或保時捷718 Cayman GTS 4.0呢?
Emira規格
引擎:AMG 2.0直四Turbo或豐田3.5 V6機械增壓
馬力:360ps或400ps
傳動:7速DCT或6速手波及自動波
0至100km/h:4.2秒起
英國售價:6萬英鎊起查詢:2927 353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