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專用Notebook】ASUS BR1100 11.6吋二合一手提電腦 特設膠邊防跣手襟撞耐用 附手寫筆觸控畫公仔 AI降噪提升遙距學習質素

更新時間:13:00 2021-07-17
發佈時間:13:00 2021-07-17
當中BR1100F熒幕支援觸控及360度翻轉,可摺疊成平板模式,配合內置Stylish手寫筆繪會或寫字。
當中BR1100F熒幕支援觸控及360度翻轉,可摺疊成平板模式,配合內置Stylish手寫筆繪會或寫字。

   即使沒有疫情出現,新生代學童早在小學階段便需要電腦設備輔助學習,只是環顧市場,除了標榜價錢相宜及簡單易用的Chromebook,專為學童而設的電腦寥寥無幾。大概是預見學童專用Notebook需求將會上升,ASUS開發出全新BR1100系列二合一手提電腦,特別加強機身保護,如四邊以橡膠包裹,機面、機底改用防跣手壓紋設計,經得起小朋友粗心大意的「跌跌撞撞」,另一賣點是熒幕可以360度翻轉,摺疊成平板後更可從機側抽出Stylus手寫筆,寫字練習也好,塗鴉畫公仔也好,由小朋友自由發揮創意,最後針對上Zoom及遙距學習等用途加入AI降噪功能,令視像上課時話音更為清晰。


機身防跣防撞 鍵盤抗菌處理
  讓小朋友使用電腦,除了擔心不懂得節制,如玩遊戲看影片過份沉迷,還有他們的粗心大意,不小心的碰撞,跣手拿不穩掉到地上,又或不為意把飲品濺到機身,搞不好一台裝置就此報銷。既是為學童而設,ASUS開發BR1100系列手提電腦時,確有仔細考慮這些實際情況,故特地把機身耐用度提升至MIL-STD810G軍規級別,先是在機身四邊加入厚厚的防撞橡膠,大大減低日常跌撞的損傷,機面及底部設有坑紋減少跣手的情況,摺合位的轉軸又做得更堅固,至於防水潑鍵盤可承受330cc液體濺出而不損壞,加上鍵帽邊緣與鍵盤周圍的罅隙收窄,亦可避免按鍵意外被撬出來。
  抗疫持久,令大家衞生意識不斷提高,為使家長放心讓小朋友使用電腦,廠方貼心地在BR1100系列的鍵盤、觸控面板及腕墊三處地方,用上ASUS BacGuard抗菌處理及通過ISO 22196國際認證,可在二十四小時內抑制逾99%細菌生長,日常亦可以使用酒精清潔,保持最常接觸的地方乾淨衞生。除了耐用度及易於清潔,此機配備通過德國萊因TÜV Rheinland認證的防眩光熒幕,可有效過濾藍光,減低長時間使用對眼睛的影響。


Pentium Silver處理器    擴充端子齊備
  話說回來,BR1100系列始終以學童為對象,主要是用來學習做功課,閒時來一點上網娛樂,硬件規格不用太強。BR1100系列提供兩款型號,當中BR1100裝有11.6HD IPS熒幕(解像度1,366×768),處理器為Intel Pentium Silver N6000,內置8GB記憶體及128GB eMMC儲存容量,運行Windows 10專業版。如小朋友喜歡塗鴉畫畫,家長可考慮熒幕支援觸控及360度翻轉的二合一型號BR1100F,可以輕易把熒幕翻轉成帳篷或平板模式,不管是哪個模式,都可以從機側抽出內置Stylus手寫筆,改以觸控操作,又或開啟《小畫家》等應用程式,在熒幕即席繪圖畫公仔,發揮創意小宇宙。值得注意的是,BR1100R機身比BR11000.14kg,但1.4kg重量對學童來說還是可以接受。
  為照顧經常要透過視像遙距上課的莘莘學子,BR1100系列不但支援WiFi 6無線網絡,無線上網更快更穩定,內置3D雜訊抑制(3DNR技術可將視像畫面中的雜訊減少達94%,音效方面還用上AI智能降噪技術,通過機器學習訓練,能有效消除背景嘈雜的環境音,雙管齊下令畫面及人聲變得更加清晰,叫小朋友上堂時長時間保持專注。說起視像鏡頭,為保障私隱,熒幕上方的720p Web Cam設有實體保護蓋,滑動一下即可把鏡頭完全遮蓋。最後,不得不提的是這台學童專用手提電腦的擴充性十足,機身兩側分別找到LANHDMIUSBUSB-C3.5mm耳筒插,當中USB-C支援PD充電,必要時接上手提充電器,即可全天候補充電力。


BR1100售價:$4,498
BR1100F售價:$4,998
查詢:ASUS/3582 4770  


廠商特地在鍵盤、觸控板及手枕墊加入ASUS BacGuard抗菌處理。
廠商特地在鍵盤、觸控板及手枕墊加入ASUS BacGuard抗菌處理。
機身四邊加入橡膠包裹,加上防撞防跌的保護。
機身四邊加入橡膠包裹,加上防撞防跌的保護。

機身兩側設有豐富的擴充端子,當中USB-C更支援PD格式流動充電。
機身兩側設有豐富的擴充端子,當中USB-C更支援PD格式流動充電。
附送的Stylish手寫筆設有筆槽,不使用時可藏於機側。
附送的Stylish手寫筆設有筆槽,不使用時可藏於機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