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出香水?】 福特為電動車主打造Mach-Eau香水,緬懷昔日燃油味!

更新時間:19:00 2021-07-20
發佈時間:19:00 2021-07-20
當嗅到汽油味香水,可能會令人為之精神抖擻。
當嗅到汽油味香水,可能會令人為之精神抖擻。
雖然聽起來有點搞笑,惟美國Ford車廠早前對外宣稱,他們經已打造出一款獨一無二的汽油味香水!據Ford有關方面聲稱,從調查所得有近70%電動車主,會緬懷昔日到油站添加汽油,所嗅到的燃油味道;為此,Ford決定研製出名為Mach-Eau香水,並由美國Olfiction香水品牌,負責調配生產及包裝。講到香水本身的調配意念是來自車廂內裝、引擎及汽油所排出的化學物質為源,而香水成分則包括苯甲醛、對甲酚,並加入藍姜、薰衣草、天竺葵和檀香等,至於香水瓶的造型及設計,會是Ford車廠向經典的野馬車系致敬而來!查實,坊間有不少人把汽油味道,列作比葡萄酒、奶酪更受歡迎的氣味,而Ford之所以推出Mach-Eau香水,並非意圖拓展另類的產物,實際上是用來消除人們對電動車,產生疑慮的補助物, 日後將不會於商品市場上販售。 
文:William、圖:Ford

Ford一款野馬Mach-E電動車,深受歐美駕駛人士追捧。
Ford一款野馬Mach-E電動車,深受歐美駕駛人士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