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4%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車情車趣】 用消費券入油?

五千元消費券首輪快將於8月到手,早前有讀者問我,本地油站是否可用消費券的四種支付工具付款?據知有部份油站可用八達通,有中資油站則支援手機支付程式,不過我自己計一下,其實五千元都只夠幫補我兩個月汽油費,要知道現在本地無鉛汽油價格快要衝破$20/L關口,現在每月花費於養車方面的金額不菲。無論如何,五千元總是有好過無,不過當我還未認真想過怎樣用這筆錢的時候,其實已經花光了!
  汽油價格急升,加上政策扶持,相信只會令更多人投向轉換電動車懷抱,加上現在新款汽油引擎車款愈來愈慳油,油公司未來生意可以想像得到只會有跌無升,你估去到2035年之後再沒有汽油新車售賣之時,到時每公升無鉛汽油會賣幾多錢?會唔會$100/L?屆時汽油引擎車會否變成小眾富貴玩意?在英國,部份石油公司已轉營投資興建高速充電設施,與當地電力供應公司合作在油站建立快速充電椿,大家覺得這是否油站未來持續發展的出路?油站變充電站,大前提是同時要設置休息站咖啡廳,充電不同於入油,始終要長一點時間吧!
文:彭志揚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