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夏日戶外享樂 防水喇叭唱好氣Fun

  暑天炎夏,又是到沙灘、泳池嬉水的好日子,無論開派對或曬日光浴,想搞好氣氛,最好帶備防塵防水的手提藍牙喇叭,在旁高歌作樂。事實新一代藍牙喇叭,除了高規格防水及強勁音效,附帶功能也相當多元化,既可充當流動充電器,亦有插咪即席唱卡啦OK,甚至回到家中連接WiFi化身多房間享樂,賣點多多。文、部分圖片:B1807

長續航兼作充電器 JBL Charge 5
  提起防水藍牙喇叭,不少樂迷或會聯想起JBL,事關每年都有新型號應市,且看早前推出的Charge 5,外形與上代相似,960g重量也相當接近,只差機面Logo改用浮雕設計,賣相更覺活力,且防塵防水規格升級至IP67,不但可以待在1米水深30分鐘,亦有效防止灰塵。除了改良了長振幅單元及一對低音輻射器,新作首度加入獨立的20mm高音單元,音色還原度更高,高、中音清晰明亮,低頻依舊強勁,加上總輸出功率增至40W,繼續是沙灘派對「炸機」之選。

  連接方面,Charge 5採用傳輸更穩定的藍牙5.1,同時加入自家PartyBoost功能,派對上如有另一台支援PartyBoost的喇叭同場,即可以配對成立體聲組合,進一步加強空間感。值得一提的是,Charge 5保留 同系20小時續航力,「炸機」炸足一天不成問題,期間要是手機或平板出現低電量警告,大可利用機背USB插口為裝置即時補充電力。

WiFi、AirPlay對應 Sonos Roam
  相比Charge 5,體積小巧且僅重430g的Sonos Roam確實輕盈得多,整天隨身攜帶也不算很大負擔,且具備IP67防塵防水規格。機身雖小,Roam裝有高音及低音單元各一,輸出音量仍相當足夠,音色則保持 品牌強調的清晰及高飽和度,另多得新增的Auto Trueplay自動調節功能,喇叭可以因應環境及音樂內容,智能調整音效以帶來最佳的播放效果。

  戶外享樂了得,Roam帶回家中同樣大派用場,事關可經WiFi連接自家音響系統,簡單通過聲音切換功能,按住喇叭上的「播放/暫停」鍵,就可將音樂切換到系統中最近的喇叭播放,穿梭不同房間亦可以繼續播放同一音樂。此外,樂迷可使用《Sonos》App,將Roam與其他同廠喇叭配對,又或經Apple AirPlay,將iPhone及iPad的音樂串流至Roam播放。

插咪唱K Sony XG500
  防水喇叭另一常客Sony,新作XG500集合多種享樂元素於一身,既有特色的Mega Bass重低音,又可營造燈光效果,且支援LDAC編碼,最有趣是可插咪唱卡拉OK,只是入手前得要鍛煉一下手力,事關喇叭重達5.6kg,真的斤量十足。

  裝有自家開發X-Balanced單元的XG500,不但擁有雄渾響亮的音色,配合Mega Bass音效及Live Sound模式,還可加強低音及現場感。若然戶外派對在晚上舉行,樂迷可以開啟全新環境燈光效果,利用喇叭前後兩端的LED燈,營造不同的燈光效果,既可以加強氣氛,亦可製造情調。值得一提的是,XG500支援LDAC藍牙編碼,跟對應的手機配對後,便可一嘗高音質的Hi-Res無 享樂。單純聽歌不夠盡興?大可帶同咪高鋒或結他出席,把插頭插入機背的專用端子,同步唱卡拉OK又得,自彈自唱亦得。

●回到家裏,Roam可經WiFi無?網絡連接自家音響系統,又或經AirPlay播歌。
●Sonos Roam機身輕巧,音量充沛,加上可利用Trueplay功能調音,音色媲美同廠無?喇叭。

●XR500機背備有咪高鋒/結他端子,可插咪或結他即席獻唱。
●XR500另一賣點是可以配合支援的手機,以LDAC編碼串流Hi-Res音樂。
●XR5000兩側裝有LED燈,開啟環境燈光效果後可營造氣氛,入夜後大派用場。
●除了20小時長氣續航,Charge 5還可經USB為其他流動裝置補充電力。
●JBL Charge 5升級至IP67防水規格,且備有九種顏色選擇,包括非常Outdoor的軍服迷彩。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