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荒】 車用電腦晶片短缺,誘發日本二手車價上漲,新車系延遲交車長達一年!

更新時間:19:00 2021-07-27
發佈時間:19:00 2021-07-27
Honda全新推出Vezel備受本土熱賣,出口到港開售無期。
Honda全新推出Vezel備受本土熱賣,出口到港開售無期。
全球車用電腦晶片荒持續發酵,不單止阻礙各家汽車生產商的產能,並導致疫情下全球經濟復甦步伐放緩!據日本媒體報導,受電腦晶片短缺所牽連,不少日本車廠的新車交貨期要多次延期,而部份受歡迎的新車系及型號,從買家落訂至交車需時可能要長達12個月!例如日本第一大廠Toyota,旗下熱賣Yaris Hybrid由買家落訂至交車,需時起碼要6個月;而Honda剛於4月推出全新Vezel(出口版稱HR-V),新車交貨期更要長達6至12個月,至於深受日本及香港買家追捧Stepwgn七/八座位MPV,新車主最少要等4個月,為平時交車期4倍時間!由於不少新車交貨期無望,聽聞日本當地不少消費者因而推而求其次,轉購現貨的二手車款;據日本二手車最大拍賣商USS所提供數據顯示,今年6月經其出售的二手車平均成交價,要較去年同期增加18.8%,每輛二手車的成交價約為85.9萬日元起(約港幣6萬元起),經已是連續13個月出現的正增長數字,過往一直為香港人追捧JDM二手車,現今期貨可居想入手真係談何容易!  文:William 圖:Honda、Toyota

Honda Stepwgn好適合家庭需要,其7/8座位編排實用多變。
Honda Stepwgn好適合家庭需要,其7/8座位編排實用多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