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車情車趣】 大叔的愛!試駕經典氣冷引擎保時捷911

早前試駕了兩部經典氣冷引擎保時捷911,分別是俗稱964(左)及993(右)的車款,首先在此多謝《駕駛艙》忠實讀者John,慷慨借出兩部私人珍藏給我試駕及拍攝。另外也要多謝把這兩部911復修至新車狀態的幕後功臣「光仔」師傅,首次出鏡為我們講解兩款氣冷引擎911購買及保養注意事項,有關影片詳情大家可到《駕駛艙》社交網站專頁或頻道免費收看。
  保時捷964及993歷年來我也開過好幾輛,大概六、七年前自己也擁有過一部993,正如很多上了年紀的舊車一樣,氣冷引擎保時捷也不會「無嘢整」,問題是你會花幾多心機、時間和金錢把它復修至最佳狀態,其實一切都是建基於一份愛。從一部老爺車的內外狀態,可充份反映出車主對車子的愛究竟有幾深。今次試駕的964及993,據講是不計成本地復修,難怪機械狀態可說是我所試過的氣冷911之中最精神結實的兩部。還記得很多年前德國保時捷博物館讓我試開他們的911E展覽車,感覺也是如此開心圓滿。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