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噪新貴】Bang & Olufsen降噪真無線耳筒Beoplay EQ 舒適佩戴高音質 追加Adaptive主動降噪及aptX Adaptive編碼 靜享串流無損音樂

更新時間:17:00 2021-08-05
發佈時間:17:00 2021-08-05
Beoplay EQ用上直徑更大的6.8mm動圈單元。
Beoplay EQ用上直徑更大的6.8mm動圈單元。

真無線耳筒向來有四大靚聲系列長期備受樂迷追棒,分別是Sennheiser Momentum TWS系列、Sony WF-1000X系列、Master & Dynamic MW系列,以及Bang & Olufsen(下稱B&OBeoplay E8系列,受降噪享樂潮流帶動,前三者先後帶來了具備主動式降噪的新型號,今日終於輪到Bang & Olufsen出手,頭炮Beoplay EQ    但保留着E8系列高貴外觀及舒適佩戴特色,新增的Adaptive主動式降噪效果同樣可消除環境雜聲噪音,要是連接對應的Android手機,串流享樂更可利用aptX Adaptive編碼體驗更佳的無損、HiRes音質表現。

 Adpative主動式降噪
  苦候多時,B&O終於為Beoplay系列帶來首款具備主動降噪功能的真無線耳筒,Beoplay EQ目前備有黑、金二種顏色選擇,耳筒外形延續E8系列那種圓形面板造型,大型觸控面板印有B&O標誌,儘管每邊耳筒比E8 3.0重了2.2g,重量達到8g,然而佩戴起來依舊舒適,隨機亦附有四種尺碼的EarGels矽膠耳塞可更換,外殼支援IP54防塵防水規格。也許是要跟E8系列有所區別,Beoplay EQ充電盒改用相對扁平的設計,體積變得小一點,更容易放進衫袋或褲袋隨身攜帶。
  Beoplay EQ最大賣點,當然是加入了Adpative主動式降噪功能,結合主動式及密封被動式降噪兩者優點,配合專用ANC DSP晶片及六個可以自動調節MEMS收音咪,實試隔音效果相當不俗,為樂迷提供一個寧靜享樂環境,唯不可以選擇降噪強度。降噪隔音了得,新作亦相當看重語音通話質素,特別在收音咪加入波束成形(Beamforming)技術,大大提升收音清晰度,從而改善通話時人聲表現。

 6.8mm動圈單元
  說到音色,Beoplay EQ相比E8 3.0又提升至另一層次,先是動圈單元由之前的5.7mm增大至6.8mm,中、低頻反應及動態明顯更進一步,加上自家音響工程師的精心調音,還有藍牙編碼由aptX升級至aptX Adaptive,既可支援24bit/48kHzHiRes音訊,動態Bit Rate最高可達420Kbps,串流無損或HiRes音樂時,音色固然提升,還可聽得更多細節。續航方面,Beoplay EQ在降噪功能關閉下跟E8 3.0一樣可聽足7.5小時,開啟降噪仍可播放6.5小時,唯連同支援Qi無線充電的充電盒,總續航時間只有20小時,沒有E8 3.035小時那麼誇張。

售價:$3,678
查詢:B&O/2265 7680


每邊耳筒各裝有三個MEMS收音式,提升降噪及通話表現。
每邊耳筒各裝有三個MEMS收音式,提升降噪及通話表現。
連同充電盒,Beoplay EQ總續航力可達20小時。
連同充電盒,Beoplay EQ總續航力可達20小時。

支援Qi無線充電的充電盒機身變得扁平,更容易放進衫袋或褲袋隨身攜帶。
支援Qi無線充電的充電盒機身變得扁平,更容易放進衫袋或褲袋隨身攜帶。
新作一如E8系列,佩戴起來相當舒適。
新作一如E8系列,佩戴起來相當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