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德國IAA展覽開幕】 平治發表EQ系列,電動車新兵矚目登場!

EQE即是E-Class級數的純電動版本,內外設計跟大哥EQS相似,首先登場EQE350配90.6kWh鋰電及後置馬達後驅,馬力292ps,續航力達660km,2022年中開售。

兩年一度舉行的德國IAA車展,在疫情下以全新姿態示人,首度移師慕尼黑舉行,各品牌展館分佈於市中心不同廣場景點。平治日前搶先一次過發表多款全新EQ系列電動車,全球矚目。
文:彭志揚 圖:平治

2021德國IAA車展
日期:即日至9月12日(日)
網址:www.iaa.de

平治把G-Class變成電車,暫時只是概念作,據知換上四馬達及兩速波箱,詳細規格未公佈,但廠方指其強橫越野能力比汽油版有過之而無不及,性能表現也不下於現時AMG G63。
這款Mercedes-Maybach EQS概念車,是超豪格式五門四驅SUV,引用了EQS的底盤及四驅傳動系統。

新系列EQT是一款純電動六至七座位家庭車,市場定位跟EQA、EQB接近,採用雙趟門MPV設計。
■平治建構了一個多層展館,分開展示五款最新EQ電動車。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