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49%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德國IAA車展】 寶馬、奧迪、福士、保時捷電動概念車登場!天馬行空,環保先行!

BMW-i Vision Circular不只是100%部件以循環回收物料製造,全車包括電池也是100%可循環再造。它是一款四座位城市小車,動力系統細節沒公佈,車廂組件如錶板以3D打印方式製造,車子可望2040年投產。

兩年一度德國IAA車展首次在慕尼黑市中心不同景點,以全開放式展館舉行,非常創新。德國車廠如寶馬、奧迪、福士及保時捷等不約而同發表天馬行空電動概念車,大部份都以環保可循環再造為目標,致力減低電車生產對環境的公害。
文:彭志揚 圖:寶馬、奧迪、保時捷、福士

2021德國IAA車展
日期:即日至9月12日(日)
網址:www.iaa.de

  保時捷Mission R概念電動賽車採用天然纖維強化塑料打造,據講是一種永續生態材料。前後馬達四驅組合馬力高達1,100ps,0至100km/h加速2.5秒。

  奧迪Grandsphere電動概念車長達5.3米,據講可提供如客機頭等艙的豪華乘坐享受,車子擁有Level 4自動駕駛能力,搭載120kWh鋰電及前後馬達,馬力720ps,續航力可達750km。
  福士全新ID.Life概念電車以簡單、便宜、環保為目標,定價約二萬歐羅,最快2025年投產,配用57kWh鋰電及前驅馬達,馬力230ps,續航力400k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