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7%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新版回歸】 輕巧易駕、實而不華,慳油家庭車豐田Prius混能反擊戰

眼見各式電動車來勢洶洶,豐田代理重新引入Prius混能車,款式及硬件不變,卻加入主動安全系統,車價$319,440起。
文:彭志揚 圖:William
  這一代(第四代)Prius早於2016年在港發售,及後便沒引入。闊別多年,升級版回歸迎戰一眾電動車。車子內外格式跟2016年款沒大分別,依舊採用1.8公升2ZR-FXE汽油引擎、鎳氫電池和馬達。配套不算豪華,例如只配15吋胎軨、塑膠軚盤,沒有天窗,皮座椅是本地製作。不過原車配有7吋觸控屏幕連Apple CarPlay功能,以及十喇叭JBL音響系統和手機無線充電板,還有自動LED頭燈等,新版也追加了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系統,例如危急自動煞車、線道偏離警示及糾正,以及雷達智能巡航系統。
  新版駕駛感跟以往沒大分別,行車算爽快,是一部輕巧易駕、實而不華典型日本家庭車。混能引擎優點依然是慳油,應可達到每公里油費接近$1,而且不用排隊充電。
Prius規格
引擎:1.8公升直四+電馬達
馬力:97ps(馬達72ps)
扭力:14.5kgm(馬達16.6kgm)
傳動:CVT無段變速,前驅
耗油量:21.09km/L
售價:$319,440起
查詢:2884 7999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