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7%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車情車趣| 電動車認購者多 傳統車廠點吸客

聽聞不少汽車代理,最近都遇到一個超級難題,就是電動車款認購者眾,汽油車卻乏人問津。即使香港仍然面對電車公眾充電配套嚴重不足的困境,但市民一窩蜂爭相落訂認購電動車是不爭的事實。對於沒有電動車售賣,或可見將來都未能引入電動車的品牌來說,好像只有看着其他品牌「食糊」而不知能夠捱多久,期望車廠出手相助而已。
  汽油車尚未被電動車侵食的市場,暫時有二十萬元或以下的入門級小車、中型及大型MPV七、八人車,以及一些具備獨特個性的跑車款式。最近跟幾位傳統品牌汽車代理老闆談到這個尷尬問題,他們不約而同覺得束手無策,一來因為「一換一」政策扶助了電動車,二來汽車代理身份一向被動,主要看車廠策略和有甚麼適合型號才能引入發售「等運到」。不過也有代理看準電動車沒有棍波、沒有好玩趣味跑車款式提供,而着手引進一些具有獨特話題的型號,希望趁汽油車被全面淘汰之前,給車迷享受何謂真正駕駛樂趣的最後機會。
文:彭志揚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