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混能車代表 Prius升級回歸

●Prius前衞外形設計及包裝跟以往沒分別,車價為$319,440起。

  豐田代理重新引入Prius新版混能車,雖然硬件沒有改動,不過加入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安全系統,以及豪華配套如真皮座椅、JBL音響及Qi手機無 充電板等,車價約三十二萬元,繼續以慳油節能為號召。  

  那邊廂電動車來勢洶洶,這邊廂豐田代理出招重新引入2021年新版Prius混能車,仍舊配用編號2ZR-FXE的1.8公升直四VVT-i引擎及電馬達,綜合馬力跟舊版一樣為122ps,動力不算強勁,勝在市區行車反應爽快而且寧靜。廠方指平均耗油量低至21.09km/L,理論上可做到每公里油費低於$1的理想數字!
新版植入全套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式安全系統,包括危急自動煞車、雷達智能巡航系統、 道偏離警示及自動高燈切換輔助功能。車廂添置了本地製作真皮座椅,4.2吋TFT顯示屏、中控台7吋觸控屏幕格式不變,不過加入對應CarPlay功能,還有十喇叭JBL音響及Qi手機無 充電板,美中不足是沒有天窗,後排不設冷氣風口,以及 盤以塑膠包裝。Prius仍是一款慳油、闊落實用的日常代步車,相對電動車最大優點是不用排隊充電。

  文、圖:William

●原車配用17吋合金軨,不過再配上塑膠輪蓋減低風阻。
●後排腳位充裕,可惜沒有冷氣風口及天窗。

Prius規格
引擎:1,798c.c.直四+電馬達
馬力:122ps(引擎+馬達)
扭力:14.4kgm(引擎)、16.6kgm(馬達) 
傳動:CVT無段變速,前驅
平均耗油:21.09km/L(WLTP模式)
尺碼:4,574 × 1,760 × 1,470mm

●尾箱容量可由502公升擴展至1,558公升。
●車廂陳設沒有改動,中控台配有7吋觸控屏幕,塑膠軚盤未夠豪華。
●真皮座椅為本地製作,襯有藍色縫綫。
●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系統各項目可以獨立開關。
●波棍台下方設有手機無縫充電板。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