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駕駛艙|本地首試 瑪莎拉蒂Ghibli Hybrid混能房跑激情

瑪莎拉蒂新代理位於淺水灣專店本月初正式開張,一系列新型號陸續到港上市,打頭陣是品牌首款混能房跑車Ghibli Hybrid。
文、圖:彭志揚
  Ghibli Hybrid造型跟以往沒大分別,只是換上新款頭尾燈及擾流設計,沙板三個透氣孔配有藍色框邊凸顯混能版身份。2公升直四Turbo引擎配合48V Mild-Hybrid系統,包括起動電馬達連發電機,以及一個e-Booster電動增壓器,馬力330ps及扭力45.9kgm數字不算入門,實際加速力比預期強烈,咆哮聲雖未及V6雙Turbo或V8引擎那麼澎湃,但廠方刻意調配出鳴亮雄渾響聲,中段扭力充沛,不失瑪莎跑車激情感受。
  原車配置基本18吋胎軨和傳統懸掛,攻彎有意大利車一貫柔中帶剛特色,避震好像很軟,卻有充足和平衡的循跡貼路功架,能夠對應香港鋪裝不平路況,提供舒適安穩駕乘質感。車廂經過更新,中控台觸控屏幕由8.4吋擴大至10.1吋,配合新介面數碼錶板,值得留意此車有頗多附加項目供選購,連稅落地價隨時貴二、三十萬元!
Ghibli Hybrid規格
引擎:2公升直四Turbo+電動增壓器及馬達
馬力/扭力:330ps/45.9kgm
傳動:8速ZF自動波,後驅
0至100km/h:5.7秒
耗油量:8.1L/100km
售價:$1,098,000起
查詢:3504 3550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