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機大戰│三星成摺機市場一哥 蘋果出摺機還看2023

更新時間:15:30 2021-09-20
發佈時間:15:30 2021-09-20
可摺疊iPhone概念圖。
可摺疊iPhone概念圖。
要提到近期的智能電話大戰,當然就是蘋果的iPhone 13大戰三星的Galaxy Z Fold 3 5G以及Z Flip 3。由蘋果推出的iPhone 13,承iPhone系列每年九月推出新機的傳統,一直以來都是世界焦點。不過,今年三星以摺機應戰,不只令大家懷緬昔日有摺機的歲月,更將未來的智能電話大戰,在摺機市場中再掀戰幔。


OLED顯示屏成可摺疊而不影響機能,一直以來都是各大智能電話開發商的技術競賽,三星今年終於推出Galaxy Z Fold 3Z Flip 3,其實蘋果方面亦並非無動於衷。

三星最新推出的Galaxy Z Fold 3 5G。
三星最新推出的Galaxy Z Fold 3 5G。
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早前報導,蘋果正在跟LG共同研發用於iPhone的可摺疊OLED顯示屏化學蝕刻技術來縮減厚度,內頁螢幕尺寸7.5吋。

 

報導指,蘋果2016年開始申請摺疊機相關專利有望2023年發佈款摺疊iPhone。有消息指,蘋果正研發兩不同的摺疊iPhone,分別上下摺疊以及左右開

三星最新推出的Galaxy Z Flip 3。
三星最新推出的Galaxy Z Flip 3。
目前三星摺疊手機市場中佔據領先位置,高達87%而剛推出的Galaxy Z Fold 3及Z Flip 3採用更為平價的策略,務求打入旗艦手機市場。有指,以目前情況去推算,即使蘋果推出摺機,三星摺疊手機市場率也不75%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