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做偵探|PS5遊戲審判之逝 木村拓哉做超級偵探破解奇案

更新時間:10:00 2021-09-21
發佈時間:10:00 2021-09-21
繼PS4遊戲《審判之眼》後,今年SEGA再為次世代主機炮製全新續集《審判之逝》(《Lost Judgment》),並繼續由萬人迷木村拓哉擔正演出,飾演頭腦精明又有一身好武功的超級偵探,拆解連串更棘手案件。


  《審判之逝》某程度上可視為「木村版人中之龍」,事關遊戲是由《人中之龍》系列班底製作,事實兩者亦存在不少共通點,最明顯是同樣以仿照真實場景打造的東京神室町、橫濱異人町為舞台,加插大量支線任務與迷你遊戲的玩法亦似曾相識,當然換上了前律師兼私家偵探八神隆之的身份,體驗完全是另一回事。


  《審判之逝》沒有像《人中之龍》般忽然RPG化,戰鬥方面仍然貫徹簡單直接的街頭打鬥玩法,既可因應情況切換三種戰鬥風格(既有的「一閃」、「圓舞」及新增的「流」)及發動華麗的EX絕招,透過累積SP又能學習大量新招式,攻擊手段多變又爽快。為展開調查,玩家經常要進行跟蹤、潛入、喬裝、搜證、追逐、開鎖等等各式各樣的任務,可謂既鬥智又鬥力。自問有足夠實力的話,更可挑戰「審判特訓」任務,打倒經過強化的敵人,從而入手稀有道具。還好遊戲容許自選難易度,就算是新手都不怕時常卡關。


  今集的支線任務同樣引人入勝,雖然內容大多跟主線毫無關聯,卻可透過跟不同背景的人相遇,從中細味許多小城故事。在以橫濱誠稜高中為舞台的「青春群像劇」當中,木村更會透過參加校內不同社團活動,實行與高中生們打成一片,共同創造有趣難忘的回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木村之外,今集尚有另一男神玉木宏參與演出,飾演神室町犯罪集團「RK」頭目,是個令人畏懼的危險人物,與木村之間有不少對手戲!

 

平台:PS5、PS4、Xbox Series X/S、Xbox One

發售日:9月24日(五)

售價:$488(普通版)/$688(數位豪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