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今期熱賣 Taycan 迷人電跑

●入門後驅版Taycan馬力408ps,0至100km/h加速5.4秒,「一換一」車價$896,500起。

  那邊廂Tesla Model 3成為近期全城最暢銷汽車,這邊廂保時捷Taycan在高檔電動跑車市場盡領風騷,今次試駕的入門版Taycan,配用較細79.2kWh鋰電及只用後驅,不過一換一計畫下車價僅$896,500起,成為全系列最相宜吸引型號。

   Taycan入門版「一換一」計畫車價為$896,500起,不過今次試駕的示範車加有二十項附加配件,首先是一身非常吸引的Frozenberry Metallic新顏色(未連稅$10,500)、21吋輪圈(未連稅$42,100)、充電口感應式開關(未連稅$6,000),以及4+1五座位格式(未連稅$4,600)等等,落地價接近一百五十萬元!

  雖然入門版的後置單一馬達,扭力只有35.2kgm,不過配合兩速波箱及後驅,起動力量猛快,操控比起4S版或Turbo S版輕鬆靈活,轉向回饋感勝過市場上絕大部分電動車,駕駛質感有 保時捷一貫的精準細膩風味。

  標準79.2kWh鋰電提供354km至431km續航力未算特別長,不過代理開始提供專用175kW快速充電站(首年免費),0%至80%充電約45分鐘。車廂16.8吋數碼表板、10.9吋觸控屏幕等齊備,雖然後排不算闊落,但作為一部四門跑車其實合理。

  文:William

  圖:Daniel

●後驅入門版勝在輕身,操控反應靈活。
●試駕的示範車加有Porsche Electric Sport Sound跑車聲音系統,未連稅須另加$4,800。

Taycan規格
傳動:79.2kWh鋰電+後置馬達,兩速自動波後驅
馬力/扭力:408ps/35.2kgm
尺碼:4,963 × 1,966 × 1,395mm
0至100km/h:5.4秒
續航力:354km至431km(WLTP模式)
充電時間:12.6小時
(7.4kW中速)/4.5小時(22kW快速)

●五座版本為附加項目,後排空間較緊逼。
●車廂焦點為16.8吋數碼儀表板,以及中控台上下觸控屏幕。
●21吋輪圈未連稅須另加$42,100。
●電動感應充電口開關為附加項目。
●保時捷在灣仔合和中心及紅磡售後中心,設有專用175kW快速充電站。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