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正式登場|iPhone升級體驗FaceTime分享及專注模式

更新時間:14:00 2021-09-22
發佈時間:14:00 2021-09-22
●更新watchOS 8後,可以直接在Apple Watch透過訊息或郵件App分享相片。
●更新watchOS 8後,可以直接在Apple Watch透過訊息或郵件App分享相片。
一如上周發布會所言,Apple今日凌晨正式為iPhone、iPad、Apple Watch、Apple TV等裝置推送新一代OS系統,果粉升級至iOS 15、iPadOS 15、watchOS 8後,即可體驗各OS所帶來的新功能及經改良的操控。

iOS 15 FaceTime影音分享
  iOS 15最大的改動肯定是FaceTime的視聽體驗,除了支援Spatial Audio空間音訊,以及利用人像模式加強畫面效果,如今還可以一邊FaceTime一邊開心Share,利用Share Play功能分享iPhone畫面、Apple Music音樂,同步觀看串流電影或節目,無論FaceTime時大家相隔多達,都可有歌齊齊聽,有片齊齊睇。
  官方另一強調的地方,是iOS 15加入了全新的專注模式(Focus),不但助你將精力集中於某一範疇,同時篩走無謂通知。除了預設工作、睡眠及請勿打擾模式,由系統建議誰人或App可以推送通知,果粉亦可自訂個人模式,包括重新設計主頁面,只顯示合適的App或小工具,進一步減少分心機會。此外。通知頁面亦重新設計,不但加入聯絡人相片及放大每App的圖示,令果粉易於識別,新增的通知摘要亦會自動收集非緊急的推送通知,並在適合時間才向用户重新傳送,以減少干擾。

iOS 15相容裝置如下:
iPhone 12系列
iPhone SE(第2代)
iPhone 11系列
iPhone XS系列
iPhone X/XR
iPhone 8/8 Plus
iPhone 7/7 Plus
iPhone 6s/6s Plus
iPhone SE(第1代)
iPod touch(第7代)

iPadOS 15快速記事
  一如iOS 15,iPadOS 15亦新增專注模式、SharePlay、Live Text等功能,說到最吸引之處,該是進一步加強多工處理能力,如輕按一下多功能選單,即可使用分割顯示(Split View)或拉出置前(Slide Over)功能,快速開啟兩個App,又或將彈出視窗置中顯示,部分支援MultiTasking的App更可將文字、圖片等內容搬來搬去,大大提升工作率。至於手寫記事,iPadOS 15可以讓果粉打開快速備忘錄,手執Apple Pencil立即記下重要事項,配合翻譯App,書寫文字都可以即時進行翻譯。

iPadOS 15相容裝置如下:
所有iPad Pro型號
iPad(第5代及更新型號)
iPad mini(第4代及更新型號)
iPad Air(第3代及更新新型)
iPad Air 2

watchOS 8人像表面
  說到watchOS 8新功能,最搶眼非人像表面及相片app莫屬,前者更能突出人像主體,加強畫面層次感,後者則為Apple Watch帶來類似iOS的瀏覽相片體驗,加上可以手寫訊息及隨時查看通訊錄,沒iPhone在旁也可以獨立使用。為讓果粉在忙碌中尋找片刻平靜,特地把原來呼吸App昇華至「平靜心境」App,不但提供更佳的呼吸體驗,還增加全新的沉思訓練活動,引領大家到一清靜心境繼而思考,概念極富禪意。

watchOS 8相容裝置如下:
Apple Watch Series 3
Apple Watch Series 4
Apple Watch Series 5
Apple Watch Series 6
Apple Watch SE
●watchOS 8讓你把最愛的親友相片設成表面,並藉人像模式帶來富層次的效果。
●watchOS 8讓你把最愛的親友相片設成表面,並藉人像模式帶來富層次的效果。
●無論在任何app或畫面,拿着Apple Pencil在畫面右下角向上拉,即可開啟快速備忘錄記下重要事情。
●無論在任何app或畫面,拿着Apple Pencil在畫面右下角向上拉,即可開啟快速備忘錄記下重要事情。

●只要輕按頂剖多功能選單,即可使用分割顯示或拉出置前功能。
●只要輕按頂剖多功能選單,即可使用分割顯示或拉出置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