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0%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Hi-Res音效體驗 真無 耳機降噪個人化

  近年真無線耳機朝兩大方向發展,一是主動降噪,二是Hi-Res傳輸,若要兩者同時兼得,多是身價愈兩千元的高階款式方做到,但凡事有例外,新品牌Soundcore剛引進本地的Liberty 3 Pro,定價僅千多元,不但支援傳輸率最高的LDAC編碼,其主動降噪技術還會分析用家耳道結構及聽力頻段,從而調節出最合適的個人化降噪效果,加上自家同軸雙單元的扎實音色及功能豐富的專用App,整體表現相當突出。

同軸圈鐵單元
  短短時間已在香港市場上打出名堂的Soundcore,來自Anker Innovtions旗下,除了藍牙喇叭,近年轉戰無 耳機,且不乏得獎之作,如獲得Reddot設計大獎的Life Q35頭戴式耳機,以及CES 2021創新大獎的Liberty 2 Pro升級版,最新力作Liberty 3 Pro可視為後者的接班人,同樣支援LDAC藍牙編碼,只要所用的手機或手提播放器對應,即可傳輸最高24bit/96kHz格式的Hi-Res音樂,Bit Rate傳輸率可達990kbps,相比起主流的aptX、aptX Adaptive編碼高出一截。

  既有高傳輸率,也得有同樣高水準的發聲單元作配合,Liberty 3 Pro用上ACAA同軸圈鐵聲設計2.0,以真無 耳機鮮見的同軸雙單元技術,把10.6mm動圈單元及Knowles動鐵單元置於同一軸心,令高、中、低頻準確進行疊加,有效減低相位偏移造成的聲音混雜。以《Apple Music》多首Hi-Res串流音樂試聽,高音清晰通透,中音細膩圓滑,歌曲中的人聲部分尤其突出,低音頗有力度,但沒過分偏重,如喜歡聽重Bass的話,可以在App的EQ選項手動加強。

HearID分析聽力
  主動降噪漸漸成為新款真無 耳機的指定功能,而且愈來愈多提供降噪強度或效果選項,Liberty 3 Pro則更進一步,音色一環以外,連主動降噪效果也務求帶來個人化體驗,除了利用6個收音咪偵測外部環境噪音及耳內壓力,還應用了自家開發的HearID ANC智能技術,測試用家的耳道結構及聽力頻段,測試時會在左、右聲道獨立播放不同聲音,看看閣下能否聽得清楚,完成分析後即可建立出一個度身訂造的個人化降噪設定。

  提起測試,手機App《Soundcore》還有另一個HearID音效測試,同樣通過聆聽不同聲音,分析用家對頻率的靈敏度,接 獨立加強左、左耳較難辨識的頻率,將音效體驗帶到另一個更個人化的層次。

  說到用家關心的續航力,Liberty 3 Pro在開啟主動降噪模式下,可以連續播歌6小時,關掉主動降噪則可延至8小時,配合充電盒完整充電三次,續航力最長可達32小時。

  文、圖:B1807

●品牌稍後會推出一系列跟Marvel聯乘的超級英雄特別版真無線耳機及喇叭。
●打開手機App,即可以進行HearID音效及HearID ANC測試。

●每邊耳機重5.9g,由於設有空氣舒壓的耳翼,佩戴舒適,且具IPX4防水。
●Liberty 3 Pro備有黑、白、紫及灰四色選擇,另備滑蓋式充電盒,可為耳機充電三次。
●Liberty 3 Pro採用同軸單元設計,10.6mm動圈及Knowles動鐵兩個單元置於同一軸上。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