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16吋ThinkPad P1高效流動工作站 高效能剪片繪圖

更新時間:18:00 2021-12-06
發佈時間:18:00 2021-12-06
隨着流動工作站出現,其高效能足以處理影片剪接、3D繪圖等工作,媒體創作者不一定要留守桌面PC,Lenovo早前推出了新一代ThinkPad P1流動工作站,不但改用16吋設計,還支援NVIDIA RTX A5000及GeFore RTX 3080圖像處理器,影像處理能力強勁。
  進化至第四代的ThinkPad P1 Gen 4流動工作站,外形貫徹ThinkPad系列特色,但鍵盤經過重新設計,觸控板面積更大,當然機身同樣通過美國軍用標準MIL-Spec測試,耐用度依舊可靠,新作最大改動來自換上16吋16:10比例的熒幕,備有QHD+或UHD+解像度可供選擇,畫面視野更廣闊之餘,還支援Dolby Vision顯示,由於採用窄邊框設計,機身仍然保持着15.6吋機款大小,重量為1.81kg,不失流動性。為提供更強大的運算效能,ThinkPad P1 Gen4可按需要選配第十一代Intel Xeon或Core i7/i9處理器、最高64GB記憶體及4TB SSD,以及首次提供的兩款專業圖像處理器,分別是NVIDIA RTX A5000及GeFore RTX 3080,無論系統運算或影像處理,表現均屬頂級,加上獨家散熱設計,長時間高效運作亦可保持系統穩定。本地多媒體創作者黃偉健早前試用了新機一段時間,對其高速運算及圖像渲染(Rendering)表現大為驚訝,「我可以利用此機實現之前電腦難以做到的事情,如藉着更高速的立體預覽,大大改善圖像及動畫製作效率,毋須在性能與流動性之間作出取捨,如今兩者兼得。」這是他實際使用後的評價。

除了ThinkPad P1 Gen4,廠方同步帶來了第二代ThinkPad P15及ThinkPad P17兩款流動工作站,前者配備15.6吋 UHD OLED熒幕,後者則裝有經過色彩校正的17.3吋UHD IPS熒幕,兩者均可選配第十一代Intel Xeon或Core i7/i9處理器,當中P17 Gen 2除了NVIDIA RTX A5000,更支援115W的RTX A5000-Max-Q圖像處理器。

查詢:www.lenov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