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登場|本田Stepwgn細緻大改 日本發表

Headlife
更新時間:09:20 2022-01-12
發佈時間:00:00 2022-01-12

本田上星期於日本當地發表第六代Stepwgn,焦點是全新e:HEV雙馬達混能版,以及一系列細緻窩心新設計,可惜未有來港發售日期。
文:彭志揚 圖:本田

新一代Stepwgn外形回復上兩代的傳統方盒造型,廠方未公佈尺碼、規格及價格數據,據知要本周五(1月14日)東京改裝車展開幕時才公開,2月在日本開售,可惜香港代理表示未有新車來港時間表。暫時知道有標準Air版及動感Spada兩款不同包裝,引擎除了沿用1.5直四VTEC Turbo之外,還有一台2公升直四e:HEV雙馬達混能型號,後者格式跟同廠Jazz e:HEV相似,一般行車以電馬達負責發力,引擎及另一組馬達負責發電;直至高速巡航時e-CVT波箱才介入讓引擎直接驅動行駛。

車廂有三排七或八座位選擇,Premium版中排設有兩張獨立大班椅,錶板配有11.4吋觸控屏幕,內附Honda Connect多媒體連WiFi系統,支援手機App。電趟門首設觸感靜電開關把手。較可惜是現役WakuWaku兩模式尾門不復再,改回一幅式翻起傳統尾門設計。

Stepwgn e:HEV預想規格

引擎:2公升直四+雙馬達
馬力/扭力:145ps/17.8kgm
(馬達184ps/32.1kgm)
傳動:e-CVT無段變速,前驅
售價:未定
查詢:2380 2231

■錶板配有11.4吋觸控屏幕。

■錶板配有11.4吋觸控屏幕。

■Premium版中排設有兩張獨立大班椅。

■Premium版中排設有兩張獨立大班椅。

■電動尾門改回一幅式傳統設計。

■電動尾門改回一幅式傳統設計。

■新車2月在日本開售,香港代理未有確實引入日期。

■新車2月在日本開售,香港代理未有確實引入日期。